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新农村建设

在援建兰西县中心校捐赠仪式上的讲话


赵雨森

2013814

尊敬的郑惠强副主席、周星增董事长,各位领导、同志们:

八月的龙江,繁花似锦,美丽宜人。今天我们在这里聚集一堂,举行民盟烛光行动捐赠仪式。

俗话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作为以教育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关注教育事业、助推教育发展,帮助、扶持贫困孩子接受良好教育是民盟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化、资源配置合理化的发展,缩小城乡教育差距也是我们参政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

改进农村义务教育发展状况是新农村建设一个尤为重要的方面。民盟中央自2007年起,在全盟正式启动了农村教育烛光行动,其宗旨就是帮助和加强农村教师队伍建设,推动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多年以来,这项活动对推动我国各地城乡义务教育普及和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社会服务是民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的一项重要工作之一。多年来,在中共省委统战部的带领下,我省各民主党派积极在兰西县开展“9+1”帮扶活动并取得较好效果;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是参政党社会服务的一个新的重要领域,根据省新农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部署,民盟黑龙江省委承担了兰西县临江镇新农村建设的帮建任务。此次捐赠活动,既是“9+1”帮扶的新成果,也是新农村帮建的重要内容。临江镇中心校改善办学条件得到民盟上海市委的大力支持,得到上海建桥集团慷慨援助,真正是雪中送炭。在此,我谨代表民盟黑龙江省委向民盟上海市委、向上海建桥集团,同时也向郑惠强副主席、周星增董事长表示真诚地感谢!

我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临江镇中心校的教学条件一定会尽快得到改善,兰西县的义务教育事业一定会借此东风快速发展,更上一层新台阶!

最后,我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祝兰西县的教育事业桃李争艳、人才辈出;祝兰西县的发展生机勃勃、不断进步!谢谢。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