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相关工作

民盟开展 “微天使工程”社会服务活动


315日至17日,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扶贫处联合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社会扶贫工作委员会和中国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在北京共同举行了“微天使工程”启动仪式,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赵龙云会同青岗县副县长郭英俊、县卫生局局长徐帮来、县人民医院院长高忠林前往参加。

 “微天使工程”是推广肿瘤微创先进技术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这项技术的普及和推广,犹如为肿瘤患者带来福音的“天使”到来。微创消融手术是在超声、CT或核磁等影像引导下,将消融电极针经皮穿刺(针孔仅2mm),在影像实时监控下进行射频消融的,给肿瘤组织定点加热到100度左右高温,或者应用氩氦刀等给肿瘤组织定点超低温(零下40度以下)冷冻,从而杀死肿瘤并使肿瘤凝固性坏死,逐渐被人体吸收的一项新技术。

此次活动是民盟中央本着扶贫帮困的原则发起的,旨在面向基层贫困地区推广肿瘤微创治疗新技术。本次活动预备在全国两个市级医疗服务中心和24个县级医院开展试点,并提供相应的技术和一定的资金支持。我省绥化市青岗县人民医院经民盟省委推荐成为此次活动备选的先行试点医院。

2015316上午在民盟中央会议厅召开活动启动会议,会议由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郭勇主持,郭部长首先介绍了此次合作试点单位的选定情况,中国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代表、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佑安医院肿瘤微创介入中心主任郑加生教授介绍了微创技术及对示范点的考核要求、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等相关情况,中国西部促进会代表狄森秘书长介绍了“微天使工程”的资金筹集情况及资助方案。下午,郑加生教授和狄森秘书长又对示范点建设方案有关要求和资金资助方案的相关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

民盟中央主办的此次活动得到另外两家联办单位的大力配合和协助,并分别给予资金和技术方面的大力支持。中国西部研究与发展促进会在此次活动中承诺可以给予每个试点医院购入医疗设备总计费用百分之三十的资金及部分贴息贷款的支持(补贴和贴息金额不超过2000万元)。中国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承诺给予全方位的技术支持(最多十个月,每个月不少于一周的专家现场指导)。如果我省绥化市青岗县人民医院此次能够成功开展这个项目,将大大填补我省此项技术空白,成为我省首个拥有此项技术和治疗能力的县级人民医院,对全省肿瘤病患者都会带来极大的利益。

        17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同志共同参观了北京佑安医院微创治疗中心,并现场观摩了患者手术的过程。下午进行了“微天使工程”活动启动仪式。在启动仪式上,微创联盟、中国西部研究发展促进会主要领导和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分别讲话;全国人大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宣布“微天使工程”正式启动。全国包括我省青岗县医院在内的23家医疗机构签订了四方合作协议。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