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调研与信息

民盟省委推进 “同心协力”基地建设


中共省委统战部召开 “同心协力活动”推进会后,民盟省委领导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省委统战部会议精神和要求,结合民盟实际,紧紧围绕服务“五大规划”实施这条主线扎实开展“同心协力活动”。

723,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民盟省委副主委杨永道,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长李福生一行就与东北农业大学共建“同心协力”基地事宜,到东北农业大学校外基地进行调研。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民盟省委副主委郑秋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寇胜利,东北农大资环学院副院长姜佰文、徐凤花教授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来到东北农大哈尔滨市呼兰区大用镇向阳种植业试验示范基地,现场考察基地建设情况,郑秋鹛副校长现场简要地介绍了向阳基地规划布局、建设目标和目前建设推进情况。

随后,调研组一行驱车来到呼兰区大用镇沈八村东北农业大学校外专家服务站“呼兰大用现代农业农机合作社”进行考察和调研。先后考察了大用合作社有机肥厂,现代农业万亩种植业示范区,棚室蔬菜和设施果树生产示范区,并与合作社理事长林永明、副理事长姚彩滨、大用镇党委书记李彦杰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有机肥厂,合作社副理事长姚彩滨厂长现场汇报了有机肥厂生产运行情况,介绍:“有了东北农大徐教授和姜教授的技术支持,专家们不计回报帮我们进行技术升级和设备改造,目前有机肥厂改造后年生产能力已达到万吨以上,通过合作,还共同承担了由徐凤花教授主持的哈尔滨市科技局科技成果转化项目,为合作社肥厂的发展真的是插上了科技的翅膀”。

在合作社万亩种植业示范区,姜佰文教授介绍了玉米优化施肥项目实施情况,该项目是东北农业大学提供的技术支持,玉米的长势、株高、叶片厚度和抗虫能力均优于紧邻的某肥料企业示范对照区,特别是施用徐凤花教授提供配方的有机肥料,抗虫能力十分明显,项目区地挨地,垄挨垄,基本没有蚜虫发生,而某肥料企业项目区蚜虫发病率达到50%以上。

在棚室蔬菜和设施果树生产示范区,林永明理事长向调研组介绍目前示范区有温室200多栋,大棚300多栋都用于果蔬生产,像东农李景富等蔬菜专家经常来合作社现场指导,并在合作社设有试验田,还着重介绍了10栋美国大樱桃引种和生产情况。

座谈交流时,赵雨森表示此行目的是考察学习,并按照全省统战系统“同心协力活动”安排,民盟省委希望与农大共同创建“同心协力农业科技基地”,调动广大盟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共同服务“两大平原”改革试验区,服务于农业、农村和农民。同心协力,就是要凝心聚力,同结一致,共同努力,希望通过民盟省委、农大和合作社三方共同的努力,整合资源,共创一个高水准的农业科技示范基地。郑秋鹛表示,感谢民盟省委对东农的信任,将会全力调动全校科技人员的积极性,积极服务全省现代农业和新农村建设,特别是调动学校民盟盟员的积极性,围绕合作社发展和同心协力基地建设,主动设计,积极服务,打造品牌。林永明理事长表示,感谢民盟省委、农大对合作社的厚爱,合作社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特别是东北农大的盟员老师,十多年来一直默默支持合作社发展,提供技术指导,帮助协调项目,进行规划设计,让合作社的发展少走了不少弯路,今后一定会全力配合民盟和农大做好基地建设具体工作。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