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相关工作

全国政协常委赵雨森建言:走绿色发展之路是北大仓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今年全国两会上,全国政协常委赵雨森在《关于加快推进农产品供给侧改革把北大荒建设成为可持续发展的北大仓的建议》中呼吁,在我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国内外农产品价格倒挂、资源环境压力持续加大的多重压力下,应加快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走绿色发展之路是北大仓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强化政府职能,助力绿色产品产业链建设。”赵雨森建议建立多元投入机制,强化政府宏观调控职能。特别是要考虑到生产绿色食品成本较高的实际,应在继续逐年增加种植农户补贴标准的基础上,对从事绿色食品种植的农户,在补贴标准上给予适当政策倾斜。

“突出品牌战略,探索全新营销模式。”赵雨森建议加强绿色品牌建设,培育知名品牌。以绿色食品引领农业品牌化,以品牌化带动农业标准化,以标准化来提升农产品安全水平,推动绿色食品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建立绿色食品全程监管体系,维护绿色品牌形象。”赵雨森呼吁加强源头监管,确保绿色食品品牌公信力;建立全程可追溯、互联共享的绿色食品安全信息平台。

黑土是“北大仓”的发展根基,建立健全黑土保护机制刻不容缓。为此,赵雨森建议要改变种植模式,寻求绿色可持续的农业模式。建立黑土保护机制,保护绿色发展的土壤根基。划定黑土耕地生态红线,加强农业发展规划管理。建立黑土保护基金,完善耕地和粮食补偿机制。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