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相关工作

民盟“同心”进校园 科技助力送平安


——民盟省委“同心”送平安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鹤城举行

为响应中共省委统战部深入践行“同心协力”活动的贯彻部署,发挥参政党服务社会的功能,民盟省委携手盟员企业黑龙江奇奥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同心”送平安进校园活动。

2016年7月1日,民盟省委“同心”送平安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齐齐哈尔市举行。民盟省委副主委杨永道,中共齐齐哈尔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孙炜航,齐齐哈尔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齐齐哈尔市委主委孙建平出席启动仪式,并与黑龙江省奇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丰共同启动“智慧树”,在我省全面开启“同心送平安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由民盟齐齐哈尔市委副主委殷元虎主持。来自全省民盟13个市(地)盟组织的有关领导和社会服务部负责同志参加了启动仪式。

学校安全工作是学校综合治理的重要内容,它关系到学校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是做好校园工作的前提和保障。民盟省委联合黑龙江奇奥科技有限公司在全省范围内的4600所幼儿园(小学)免费安装奥奇公司捐赠的管理平台、幼儿智能安全接送卡及专用电脑,为家长免费提供一个家园共育和家园互动的现代化交流模式,并为相关监管人员及幼儿家长可随时通过手机软件监督幼儿园餐饮、食品卫生、消防、人身安全(考勤安全接送系统)等情况。可以极大提高幼儿园(小学)教育安全管理和信息化水平,从而为加速我省平安校园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3月15日民盟省委下发了《关于开展“同心”送平安进校园活动的通知》将该项目通过民盟组织向各地市推广,截至目前已经在鹤岗市完成捐赠专用电脑120台、安全接送卡20000张;黑河市专用电脑160台、安全接送卡20000张;加格达奇市专用电脑60台、安全接送卡10000张;兰西县专用电脑35台、安全接送卡8000张,双鸭山市专用电脑140台,其他地市正在实施中。

杨永道副主委在讲话中要求,各地市民盟组织做好统筹规划,实现资源精准利用;要加强多方联动,确保项目精准落地;要抓好机制建设,实现工程的长效运行。

会上,李福生部长对民盟省委下一步社会服务工作暨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和“超天使工程”进行了介绍。民盟远程教育“烛光行动”千校计划是基于“互联网+教育”发展趋势,民盟中央倡导在全盟广泛实施的大型助教、助学公益活动,旨在利用信息技术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让学生学习有效发生。按照民盟中央的统一部署,前不久民盟省委下发了开展此活动的通知,给每个民盟地市委两个捐赠学校的指标,希望各地用好这两个指标,选择办学条件好、学校有发展潜力的学校对接该项目。 超天使工程”既是中国民主同盟传承“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的实际行动,也是西门子医疗集团大中华区承担社会责任、落实“精准扶贫”的重要实践。能够有效补齐受助乡镇医院影像诊疗设备的“短板”,为强化乡镇卫生院在分级诊疗中的作用、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作出贡献。 在驻会副主委杨永道带领下,3月、4月盟省委成立工作组分别到哈尔滨、牡丹江、鸡西等地进行了全面的考核调研,现已定受捐单位为:哈尔滨市中心医院、鸡西兴安心脑血管专科医院等20多家医院,并已全部通过北京天行健公司的审批,医疗器材正在配送中。下一步将继续选择有条件的医院,向全省各地市捐赠80台套(每套价值35万元)医疗设备。

李福生部长还对这两项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握机遇、提高认识; 二是明确任务,突出精准;三是统筹兼顾,提高实效。

启动仪式结束后,代表们参观了齐齐哈尔市铁丰区童心幼儿园和齐齐哈尔市光荣小学,现场听取了捐赠单位项目介绍和两所学校的应用体会。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