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烛光行动

民盟“烛光行动”之“新东方社会责任行”活动在伊春举行启动仪式


经民盟中央、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和伊春市教育局共同努力,民盟中央“烛光行动”之“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于2016年8月22日在黑龙江省伊春市第一中学举行启动仪式。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李福生、伊春市教育局副局长马瑞丰、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哈尔滨负责人李争参加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始于1993年11月16日成立的北京新东方学校,是以培训为主要核心的教育机构。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先生是新东方的创始人,他是民盟中央常委,并担任民盟中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从民盟“烛光行动”开始便参与其中。在这近十年中,新东方配合民盟“烛光行动”又为全国各地培养了无数的孩子,并为贫困地区的无数教师进行了培训。

教育公平正是民盟“烛光教育行动”从设计一直到实施过程中间一个最核心的焦点。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一种体现,它也是社会城乡差别一个集中的反映。民盟教育“烛光行动”自2007年7月开始,同时覆盖了全国三十个省份,民盟关注教育公平,推动“烛光行动”的最终目的就是通过推进此项活动,使全国的教育资源达到均衡地长足发展。

教育关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兴衰,是关乎子孙万代的大事情,长期以来,民盟一直在认真关注并努力为其良性发展而做着不懈努力。

民盟作为一个有着悠久历史的民主党派,在七十五年的光辉历程中,致力于教育发展的贤达人士数不胜数;今天,在二十六万多盟员中,教育界盟员占一半以上,大批中青年盟员正在教育界大显身手。正如民盟中央主席张宝文所说:“如果把民盟比喻为一个大家庭的话,那民盟就是一个教育世家”。

此次受民盟邀请来自全国几个地方的多位新东方教师来到伊春,正是响应民盟中央“烛光行动”而履行他们的社会责任。在接下的两天,他们利用丰富的教学经验和优越的教学技能为当地600余名教师进行了英语、语文、数学等学科的教学培训,受到当地教师们的热烈欢迎。

IMG_20160822_080517

民盟省、市委和伊春市教育局及新东方领导参加会议

 

 

IMG_20160822_083324

 

民盟和伊春市教育局领导为新东方培训专家授旗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