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调研与信息

省农委主任王金会亲自登门拜访民盟省委听取有关专家意见建议


我省松嫩、松江两大平原作为我国主要的黑土资源分布地区,是全国重要的粮食主产区。为了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提升综合农业生产能力,国家部署黑龙江省开展“两大平原”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而我省农业发展正面临着农业生产对资源和要素投入的依赖迅速增加,耕地质量退化、环境污染加重;国内农产品价格高于国际市场日趋突出;农产品成本和机会成本提高、比较收益下降等诸多问题。为进一步加快我省农业产业化步伐,探索现代农业发展的新模式和新路径,2016年民盟省委开展农业发展模式调整专题调研,形成了“黑龙江农业发展模式及政策建议”调研报告,通过“直通车”方式上报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王宪魁同志,得到了王宪魁书记和黄建盛副书记的高度重视。王宪魁书记原文批示:“请建盛、维峰同志并农委认真研究,可责成专人拜访听取意见,谋划好明年农业工作”。

宪魁书记批示后,省政府督办处、省农委主动和民盟省委取得联系。2017110日,省农委主任王金会同志亲自率领相关处室人员,主动上门拜访民盟省委听取民盟专家意见。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副主委杨永道,民盟省委副主委王健凤及哈尔滨工业大学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民盟省委教育委员会主任、民盟哈尔滨工业大学委员会主委于渤,省农科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所长、民盟省委经济委员会委员张树权等5位专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农委王金会主任非常认真地全面介绍了全省农业情况,并针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逐一解答,在座各位专家均感到十分地满意。赵雨森主委做了总结性讲话,并代表民盟省委对王金会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感谢,对中共省委领导和省农委王金会主任给予民盟参政议政工作的认可和重视表示感谢。

民盟省委的建议象这样得到中共省委书记批示认可,且省政府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亲自率队上门造访听取意见的情况还是长期以来民盟省委在参政议政工作中的第一次,首开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工作的先河。而政府相关部门主要领导亲自率队主动上门座谈的这种方式也正是我国政治生活中多党合作的良好典范。

参政议政工作是参政党的第一要务,民盟中央张宝文主席曾经说过“国家民族的振兴,经济社会的发展,人民群众的幸福,是全体盟员为之奋斗的目标,同时也是鞭策我们不断前进的力量。”近年来,民盟省委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民盟省委持续多年关注“三农”问题,围绕这一主线不断深入挖掘,多份高质量的意见、建议得到多位国家、省领导的批示和有关部门的重视。此次《关于黑龙江农业发展模式调整与政策建议》调研报告得到王宪魁书记、黄建盛副书记的批示,是对民盟省委调研工作成果的再次充分肯定,从而也说明了中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对多党合作的极大重视。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