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大事记

民盟黑龙江省委2016年大事记


民盟黑龙江省委2016年大事记


1月7日,全国计划生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赵雨森主委参加会议。

1月12日,中共省委召开第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电视电话会议,赵雨森主委参加会议。

1月12日,民盟省委召开机关干部总结大会。

1月13日,省政府召开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及党外政协委员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和《黑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和建议会议,赵雨森主委参加会议。

1月16日,民盟省委在省政协常委会议室举办“民盟增爱名医大讲堂”走进哈尔滨站活动。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郭勇;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龙川;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杨永道、王健凤等领导出席会议。省直基层组织及哈尔滨市民盟的盟员100余人参加活动。

1月17日,民盟省委与民盟浙江省委《浙江民盟》及浙江民盟网站编辑指导委员会和编辑部全体成员在机关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

1月25日下午,省政协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赵雨森主委参加会议。

1月29日,省政协十一届十三次常委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赵雨森主委参加会议。

1月30日,民盟省委召开十一届二十次主委会议。

2月3日,民盟中央美术院黑龙江分院的书法家及民盟省委青年委员会盟员为建筑社区和正阳河社区居民义务书写春联,为社区低保户送去慰问金和生活用品,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活动。
    2月26日,省台办召开省委对台工作会议,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3月10日,民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赵雨森主委参加会议。

3月24日-26日,民盟中央在深圳召开参政议政工作会议,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带队参加。

3月26日,民盟中央在福州举办的“一带一路”研讨会,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3月29日,民盟黑龙江省委暨民盟哈尔滨市委在哈举行报告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民盟省委副主委李文志和副主委钱福永分别传达了两会精神。盟员代表200余人参加会议。

4月7日-21日,黑龙江社会学院举办全省民主党派干部培训班,民盟省委机关干部参加了培训。

4月8日-15日,杨永道驻会副主委率队到山西省、河南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调研。

4月15日,民盟省委及民盟中央书画院黑龙江分院召开了在哈理事、会员年度会议。会议审议了年度工作计划与计划完成情况,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4月18日-20日,民盟经济论坛会议在南宁召开,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4月30日,民盟省委成立了民盟先辈传记研究小组,组织理论研究专家团队召开会议,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4月24日-30日,民盟省委在重庆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民盟省直基层青年骨干(重庆)培训班。来自省直骨干40多位盟员参加了培训,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培训班。

5月6日,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召开2016年第二次双月座谈会。赵雨森主委、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5月10日,齐齐哈尔市建立民盟组织六十周年大会在齐齐哈尔市召开,赵雨森主委、杨永道副主委出席会议。

5月11日-13日,民盟中央徐辉副主席一行就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到我省开展调研,杨永道驻会副主委陪同。

5月21日-27日,民盟省委在西安省委党校举办民盟骨干(山西)培训班。来自全省60多名骨干盟员参加培训,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培训班。

6月1日,民盟省委召开座谈会,组织机关全体干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黑龙江重要讲话精神,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杨永道、王健凤参加会议。

6月5日,赵雨森主委出席2016年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纪念“6·5”世界环境日活动。

6月6日上午,省政协机关传达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赵雨森主委参加会议。

6月6日下午,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召开2016年第三次双月座谈会,赵雨森主委参加会议。

6月7日-8日,民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在青岛召开,赵雨森主委参加会议。

6月13日,赵雨森主委出席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建院60周年大会暨名家论坛。

6月14日,省政协召开主席会议,赵雨森主委、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参加。

6月15日,赵雨森主委出席“中国·黑龙江-日本企业经贸合作交流会”。

6月15日,赵雨森主委出席第二十七届“哈洽会”国际油画展。

6月15日,民盟省委组织机关全体干部学习中共黑龙江省委十一届七中全会精神,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杨永道、王健凤出席会议并讲话。

6月22日-24日,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赵雨森主委参加会议。

6月22日,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龙川与各民主党派省委负责人到部分民主党派省委“同心协力基地”调研,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参加调研活动。

6月14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第四十二次主席会议,赵雨森主委参加会议。
    6月26日,省委举办黑龙江省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成周年文艺演出活动,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副主委李贵林、杨永道、郑秋鹛、王健凤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活动。

6月26日,赵雨森主委出席省林业厅举办的“祝贺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施行”庆祝活动。

6月29日,省政协召开十一届十四次常委会议,以“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和工业转型升级”为议题开展专题协商,赵雨森主委参加会议。

6月29日,赵雨森主委参加全国政协“完善天然保护制度、加强森林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专题调研组座谈会。

6月29日,黑龙江省直统战系统庆祝建党95周年暨“创先争优”活动表彰大会在哈尔滨召开,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7月1日,民盟省委“同心”送平安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齐齐哈尔市举行,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出席活动。

7月4日下午1时30分,民盟黑龙江省十一届二十一次主委会议召开。

7月4日下午2时30分,民盟黑龙江省委十一届十一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来自全省民盟的常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民盟各市(地)组织驻会副主委、秘书长,民盟省委各部室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主持。

7月9日,民盟黑龙江省佳木斯市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第二届美术、书法、摄影、艺术设计作品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民盟佳木斯市级组织成立60周年,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开幕式并观看作品展。

7月27日,民盟牡丹江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牡丹江市召开,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7月27日,民盟黑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黑河市召开,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7月29日,民盟鹤岗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鹤岗市召开,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8月3日,民盟双鸭山市第六次代表大会在双鸭山市召开,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8月5日,民盟大庆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大庆市召开,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8月5日,民盟鸡西市第八次代表大会在鸡西市召开,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8月19日,民盟齐齐哈尔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齐齐哈尔市召开,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8月10日-14日,杨永道驻会副主委陪同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郭勇参加民盟省委在佳木斯举办的“超天使工程启动仪式”并到抚远、同江市调研。

8月19日,民盟省委组织退休老干参观薰衣草庄园活动,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活动。

8月21日-22日,民盟中央烛光行动—社会责任行活动在伊春举行,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出席仪式。

8月22日,第33届中国·哈尔滨之夏音乐会“浪漫哈尔滨 市民音乐嘉年华”民盟黑龙江省委文化惠民专场演出在哈尔滨防洪纪念塔举行。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中共黑龙江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尧,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黑龙江省委主委赵雨森,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梁荣欣,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龙川、李岩,部委员、纪检组长李凡,民盟黑龙江省委副主委杨永道、郑秋鹛、贯昌福、王健凤;民革省委副主委薛坤、民建省委秘书长郭景有、九三学社省委秘书长葛文杰、农工党省委秘书长孔令全;中共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弘峰等。

8月23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赵雨森主委参加会议。

8月24日-27日,赵雨森主委参加省政协对我省湿地生态旅游资源合理利用问题的专题视察工作。

8月25日,民盟七台河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七台河市召开,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8月26日,民盟佳木斯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在佳木斯市召开,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8月27日,民盟伊春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在伊春市召开,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8月27日-28日,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带领民盟中央美术院黑龙江分院部分盟员书画家赴伊春采风。
    8月29日-31日,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北京召开,赵雨森主委参加会议。

8月3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直统战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8月30-31日,民盟哈尔滨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市召开,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出席了会议。

8月31日至9月2日,民盟辽宁省委主委李晓安带队来我省,就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中优势产业发展政策开展调研,杨永道驻会副主委陪同调研。

9月6日,省政协召开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及金融领域非法集资诈骗案专题座谈会,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9月8日,赵雨森主委在全国政协双周座谈会(特约发言主题为“自然保护区建设与管理”)上发言,题目是《关于自然保护区科学划分能区的建议》。

9月12日-13日,民盟中央在北京召开民盟组织工作座谈会,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9月13日,省委统战部在哈尔滨召开了2016年第四次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赵雨森主委、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9月17日,赵雨森主委参加省科协举办的科普日活动。

9月20日,赵雨森主委代表省政府在新疆乌鲁木齐市参加中国-亚欧博览会。

9月23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直统战系统加强作风建设会议。杨永道、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及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9月21日-30日,赵雨森主委带领省政协资环委委员共9人考察新疆生态保护与建设情况。

9月27日,民盟省委召开省直基层组织工作会议,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10月8日-12日,民盟省委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了民盟省委第二期中央社院骨干培训班,培训骨干盟员40余人,培训期间民盟省委组织全体学员赴白洋淀等地进行了现场教学,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10月10日-11日,民盟中央在北京召开社情民意信息会议,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10月14日-21日,杨永道副主委率队到山东省开展大学生双创调研。

10月28日,民盟省委召开专门委员会主任会议,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10月29日,民盟省委联合中医药大学盟委和哈医大盟委在海伦市伦河镇卫生院进行义诊。

10月30日,民盟省委印制了《艺苑盟语》盟员书画家作品集,收集盟员画家优秀作品118幅。

10月31日 ,省委统战部在省委8号楼101会议室召开“每日一题”活动启动大会,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和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11月2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北京举行,赵雨森主委参加会议。

11月3日,民盟省委在黑龙江省画院举办“永远跟党走,共筑中国梦,砥砺前行、再创辉煌”为主题的,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暨黑龙江民盟成立65周年书画作品展,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龙川及各民主党派机关驻会副主委、秘书长出席画展开幕式,二百余名盟员观看了书画展。
    11月7日,民盟省委召开十一届二十二次主委会议。

11月9日,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带队,到牡丹江开展以“读民盟经典、谈人生感悟、当实践活动先锋”为主题的盟史报告巡讲活动。
    11月10日,赵雨森主委在中央党校参加中央宣讲团关于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

11月10日,庆祝中国民主同盟成立75周年暨民盟牡丹江市委员会成立60周年纪念活动和文艺演出在牡丹江师范学院音乐厅隆重举行。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出席会议。

11月10日-12日,民盟中央在福建龙岩古田举办的民盟思想宣传工作会议暨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会和民盟互联网媒体宣传培训班,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民盟省委荣获民盟中央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优秀单位、民盟门户网站宣传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11月14日,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征求意见座谈会和2016年第五次双月座谈会,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11月17日-18日,民盟中央在贵州省兴义市召开民盟社会会服务工作会议,杨永道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11月18日,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带领省直第五届新盟员总支部40多名盟员,到哈尔滨市第二福利院开展助残活动,为院民捐赠棉裤、床单等价值3万多元的物资。盟员们还表演了文艺节目,赠送了书画作品。

12月2日,民盟省委召开十一届二十三次主委会议。

12月2日,民盟省委召开十一届十二次常委会和十一届五次全委会。

12月5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在北京举,赵雨森主委出席会议。

12月6日-7日,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一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赵雨森主委、解应龙、杨永道副主委出席会议。

12月16日-17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罗富和到大兴安岭参加“4+8绿色发展谁去论坛”活动,赵雨森主委陪同。

12月20日,由黑龙江省委省政府主办的“黑龙江省全民冰雪活动日启动仪式暨冰天雪地徒步行活动”在主会场哈尔滨市太阳岛风景区启动,赵雨森主委出席活动。
   12月28日,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杨永道、王健凤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民盟各市委、民盟省委各专门委员会、民盟省直基层组织的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主持。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