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相关工作

民盟省委与东北农大推动实施“农业科技大使工程计划” 助力区域农业快速发展


2017年7月8日,林甸县政府会议室不时传出热烈的掌声。由民盟黑龙江省委员会与东北农业大学共同推动实施的“农业科技大使工程计划”正在与林甸县政府对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郭龙川,民盟省委副主委、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郑秋鹛,民盟省委副主委王健凤,民盟省委秘书长李福生出席会议,东北农业大学宣传统战部部长宋跃芬、副部长杨石穿,东北农业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院长孙占峰,民盟东北农业大学主委、微生物专家许修宏,东北农业大学教授、番茄专家李景富等陪同考察,林甸县县长张希发带领县委县政府各职能部门参加接待。
                                    
    张希发介绍了民盟与东北农大的科技人员在围绕发展生态农业、高效农业、特色产业、现代农业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加快林甸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提升农牧业科技水平、促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起到了有力的助推作用。尤其是奶牛产业在东北农业大学岳奎忠教授的指导下,林甸的奶牛牧场由3个发展到36个,其中:5000头奶牛牧场7处。全县泌乳奶牛全部进入规模牧场饲养,优质核心奶源基地保障能力有效提升。2016年商品奶量达8.7万吨,实现税收3380万元。到今年一季度统计,全县奶牛存栏4.3万头,鲜奶产量3.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19.4%、28%。奶业成为全县的主导产业,也已成为了农民增收的支柱项目。
                                          
    赵雨森、郑秋鹛不时地针对具体细节进行交流。
    随后,孙占峰针对“农业科技大使工程计划”的提出背景计划的主要任务作了介绍。为深入发挥民盟组织与高校的科技人才优势,针对农业生产技术需求开展技术服务和创新创业,引导民盟和高校的科技人才与地方企业深入合作,加快建立产学研结合长效机制,共建科技创新示范推广基地,形成依靠科学技术解决“三农”问题的长效机制,推动农业和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民盟省委与东北农业大学推动实施“农业科技大使工程计划”,就是要在黑龙江省典型地区建立“特色产业示范基地”,加强示范和推广。把项目实施和推广农村先进适用技术结合起来,把生产、技术和市场连接,发展壮大一批专业大户、龙头企业、示范基地。在林甸县实施的“农业科技大使工程计划”包含了28名专家团队成员,种植、养殖和水产三大类特色产业基地。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占峰介绍”农业科技大使工程计划”相关情况
赵雨森主委和郭龙川副部长、郑秋鹛副校长和张希发县长、王健凤副主委和赵锡贵副县长分别为为林甸县奶牛养殖特色产业基地、林甸县蔬菜种植特色产业基地、林甸县水稻种植特色产业基地揭牌。
                 
    赵雨森在总结讲话中肯定了东北农业大学与林甸县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并代表民盟省委向工作在一线的科研人员致以敬意和问侯。他指出“农业科技大使工程计划”是当前非常有效的科技支农方式,从科技的角度发展产业是推动农业产业发展的快捷之路,也是根本出路。他勉励科研专家向黄大年教授学习,学习黄教授的爱国情节和奉献精神,作为科技人员要把种研成果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赵雨森同时指出,科技服务要建立长效的服务机制,让农民受益也要让专家受益。他希望民盟省委与东北农业大学认真落实“农业科技大使工程计划”,依托盟员科技资源,为林甸县农牧结合制定适宜解决方案,为林甸农牧循环特色产业发展发挥助力作用,希望能够早日看到民盟盟员科技服务开出硕果。
     
                                    
    会议结束后,赵雨森等一行考察了润琪特色蔬菜种植基地、现代化养殖牧场和永兴牧场。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