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相关工作

扎实履职、助力脱贫攻坚


为发挥民主党派的优势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根据中共省委领导和中共省委统战部的部署和要求,民盟省委对口齐齐哈尔市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民盟省委领导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赵雨森主委要求把本次民主监督工作作为民盟省委工作的重中之重来抓。

8月15日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民盟省委秘书长李福生带领调研组赴齐齐哈尔市梅里斯区和富裕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调研。调研组首先听取了齐齐哈尔扶贫办李勇副主任对齐齐哈尔市全市脱贫攻坚工作的汇报,会上大家对齐齐哈尔脱贫工作今后的工作方向进行了交流。在齐齐哈尔中共市委统战部陈先怀副部长、民盟齐齐哈尔市委主委殷元虎的陪同下调研组到梅里斯区进行实地调研,中共梅里斯区副书记马占山同志汇报了梅里斯区开展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调研组与区领导和有关部门进行现场交流,会后调研组深入到梅里斯区荣胜村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和贫困户面对面交流,了解生活和生产情况。817日调研组到富裕县进行调研,首先参观了龙安桥镇兴裕村水田产业和光伏扶贫项目,走访了贫困户,了解致贫原因和脱贫对策。而后与富裕县有关领导和部门进行了座谈。中共富裕县县委书记刘海成主持会议,副书记马天帅汇报了富裕县脱贫攻坚工作的情况。

王健凤强调民主党派省委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是各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助力党和政府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形式,是发挥自身民主监督功能对扶贫攻坚所做出的一大工作创举和力量贡献,总体上,这是一次民主党派对脱贫攻坚工作的专项民主监督,不同于通过政党协商会议提出意见建议,也不同于有关部门监督和第三方监督,是要切实发挥民主党派民主监督的作用,将会通过具体的监督方式和监督过程对扶贫攻坚产生实打实的作用。民盟省委要依托自身的人才、智力等优势,助力脱贫贫攻坚战工作。民盟省委将与齐齐哈尔有关部门建立长效联络机制,及时了解当地脱贫工作进展状况,做好政策宣传,搞好协调配合,共同研究,协作发展。展现多党合作制度的魅力和优势,为我省脱贫攻坚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