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员风采

坚守初心本色 展现民盟风采——记民盟十二大代表、民盟伊春市委主委李龙吉



李龙吉,朝鲜族。19879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200310月在澳门科技大学获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高级实验师。现任伊春市人大副主任,民盟伊春市委主委,黑龙江省政协常委,民盟黑龙江省委常委。

立足本职 创新求进

李龙吉同志先后在双鸭山市师范学校、双鸭山市集贤县人民政府、尖山区人民政府、双鸭山市人民政府、伊春市人民政府、人大委员会工作,从事和任职教师、主任、副县长、副区长、副市长、人大副主任。他立足本职,勤学笃思,创新求进。199310月作为双鸭山市的拨尖人才被中共双鸭山市委、市政府派往日本东芝公司学习电子技术及管理科学。1981年至1996年间曾有“实验室安全用电电子保护系统”等100余篇学术论文发表于《无线电》、《物理教学》、《北京电子报》等各类国家、省级刊物上。“可折叠多功能电磁摇篮车”等三项科研成果获国家专利,二十多项科研成果获省、市奖励。1992年被共青团省委授予“新长征突击手”荣誉称号,1999年被中共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嘉奖。自20117月担任伊春市政府副市长期间,对分管的工作提出可操作性工作思路,并付诸实践,有效推动了分管战线工作开展。如组织承办黑龙江省十三届运动会,成为我省历届以来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多、资金投入最少、效果最好的体育盛会,得到了中共省委、省政府、各参赛代表队及全市人民的高度评价。成功注册友好蓝莓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实现了伊春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零的突破。

热心盟务 甘于奉献

李龙吉同志自20118月担任民盟伊春市委主委。他常说,民盟组织要有所作为,就要树立学习意识、责任意识、主动意识,不能因循守旧、僵化不前,只有在继承中创新,在发展中完善,民盟工作才能永远充满生机和活力。他强调参政议政要用心,要围绕中心,抓住关键,善于谋划,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连续几年,民盟政协委员在伊春市政协会议上的提案数占所立案提案总数的22%以上,团体提案占50%以上,所提提案均得到相关部门的答复。社会服务在巩固原有特色的基础上,注重整合盟内优质资源,不断拓展新领域。先后开展了“书画进校园”、“关爱市儿童福利院”、“主题书画展”等活动。他率先垂范,身体立行,强调以加强盟的自身建设为核心,对内增强凝聚力,对外树立新形象,民盟伊春市委的工作得以跨越式发展。民盟市委被民盟中央先后评为“纪念中国民主同盟成立七十周年先进集体”、“中国民主同盟组织发展工作先进集体”,“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被民盟省委先后评为“民盟黑龙江省参政议政工作先进集体”、“民盟黑龙江省基层组织建设人才建设奖”、“民盟黑龙江省社会服务工作特别贡献奖”。其本人也被盟中央授予“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多年来,李龙吉同志在工作上始终坚持恪尽职守,不断创新服务社会发展,充分发挥民盟特色优势,参政议政颇具成效。始终以“勤”字当头、“实”字着力、“廉”字打底,争做人民满意的好公仆,凝聚全盟智慧之言,尽显新时期党派组织的政治担当和盟员风采。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