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员风采

不忘初心 用行动诠释对党忠诚——记民盟十二大代表、鹤岗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鹤岗市委主委罗继生


罗继生,男,汉族,19634月生,辽宁西丰人。19868月参加工作,19995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毕业,高级工程师。198410月至19868月在齐齐哈尔林业学校森林保护专业学习;19868月至19923月任鹤岗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科员;19923月至199710月任鹤岗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副站长(主持工作);199710月至20018月任鹤岗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20018月至20117月任民盟市委副主委(不驻会)、鹤岗市森林病虫害防治检疫站站长(19993月至20021月在黑龙江省委党校经济管理专业本科班学习);20117月至20121月任民盟市委主委;20121月任鹤岗市政协副主席(不驻会)、民盟鹤岗市委主委。

罗继生在鹤岗市林业局工作期间,鹤岗林区大面积爆发松毛虫灾害,给鹤岗自然环境造成极大的破坏性影响,当时作为一名普通的林业工作者,在灾情面前,他坚决不退缩,一直奋斗在防治病虫害的第一线,利用所掌握的专业知识,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同时进行研究,终于研究出专治松毛虫的“绿野旺壹号”,这一研究成果每年为林业挽回几千万元的经济损失,保护了森林资源,为林业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罗继生担任民盟鹤岗市委主委以来,本着不忘初心,用行动诠释对党忠诚的原则,以身作则,身体力行,组织开展各项活动,为鹤岗民盟的发展奉献每一分能量。

1、经常通过各种会议,带领盟员深入学习并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系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全市盟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鹤岗而努力奋斗。为进一步推动平安鹤岗建设,加速城市转型,同步建成小康社会,建成“活力边城、幸福家园”作出贡献。

2、重视盟员培训,不断强化盟组织的政党意识,通过学习盟章、盟史,加强对盟员的组织纪律教育,提高盟员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认知和参与热情,增强盟员作为参政党成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选拔多名骨干盟员参加中共省委统战部、民盟省委组织的各类学习培训活动。通过系统学习,盟员们获得了全面提升,他们中的大多数都走上了盟市委和基层支部领导的岗位,利用学到的知识积极组织支部开展活动,为民盟鹤岗市委基层组织建设培养了人才、增添了活力。

3、加强机关建设,按照建设学习型、绩效型、服务型、和谐型机关的要求,以加强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为重点,通过学习培训、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全面提升机关干部的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进一步加强了机关作风建设,使机关干部提高了工作效率,增强了服务意识,为各项盟务工作的开展提供更有力的保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他经常带领机关干部、骨干盟员到兄弟地市参观学习,交流心得,将兄弟地市的先进工作经验灵活运用到鹤岗民盟的工作当中。

4、做好组织发展,坚持“在工作中发展”和“发展为了工作”的原则,本着“坚持标准,注重质量”和“人才兴盟”的原则,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组织发展工作,从各行业中选择优秀人才吸收到盟内来,以进一步提高盟组织的整体素质。他经常到盟员所在单位进行考核、走访,确保加入民盟组织的都是政治素质好、作风正派、学有专长、富有生气的人才。这些年,他以人格魅力吸引了越来越多的有识之士加入到民盟这个大家庭,盟员们像热爱自己的家一样热爱这个组织。

5、发挥盟员优势和特色,以调研报告、政协提案等多种形式参政议政。发挥省政协委员作用,在省政协会议期间提交的提案《关于城市地下管网建设的建议》,得到了省级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国家有关部门正式批准哈尔滨成为国家十座试点城市之一,每年国家拨款3亿多元用于城市管网建设,连续拨款三年,此提案被列为省政协十件重点提案之一。省政协副主席郭晓华率领省政协文史办人员就此提案在省内开展调研,最后形成了可行性调研报告,上报到中共省委、省政府。

6、发扬社会服务工作的历史和传统,发挥民盟优势和特色,深入开展社会服务工作。在三八妇女节、教师节等有界别特色的节日积极开展座谈会、文艺演出等多种形式的交流活动,搭建平台,丰富盟员文化生活。使盟员在活动中加深友谊,增强凝聚力,也由此激发了盟员热爱民盟组织的热情,使他们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也为“文化民盟”的建设添砖加瓦。在重阳节等传统的节日保持走访慰问老盟员的优良传统,及时向老盟员通报民盟鹤岗市委的重大活动事项,征询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使他们感受到盟组织的重视和温暖,利用他们的资历和阅历,为民盟鹤岗市委的工作出谋划策。经常带领盟员开展下乡义诊、送春联到部队、到儿童福利院慰问、举办书画展等活动,扩大了民盟在社会上的影响力,为民盟今后更好更快的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罗继生常说,民盟的工作任重而道远,新开局要有新作为,新常态要有新状态。全面提升精气神,解决“能力不足不能为、动力不足不想为、担当不足不敢为”问题,认真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总书记的讲话统一思想、统一行为、统一作为,为鹤岗市经济社会发展走出困境,不断开创鹤岗民盟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