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员风采

坚持科技创新 助力社会发展——记民盟十二大代表、民盟黑龙江省委副主委郑秋鹛


郑秋鹛,现任东北农业大学副校长,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第十届和第十一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省政协第九届委员会常委、省第十一届和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委。

她多年从事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管理工作,开创性地建立了黑龙江省高校第一个教育部以及农业部重点实验室和东北四省仅有的国家级农业产业类大学科技园和全国首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建立了广泛的产学研合作关系和农业示范基地,转化了上千项的科技成果,孵化了140余家科技企业,推出了多种特色鲜明、务求实效的科技成果转化模式,为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她热心盟务工作,履行社会责任尽职尽责。把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能作为重大使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时刻关注社会经济发展动态,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和渠道优势,抓大事、议大政,多渠道建言献策,努力促进龙江经济社会发展;牢固树立群众意识,情牵民盟、心系群众,积极支持盟省委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着力帮助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与生活问题。在她担任政协常委期间,连续3年获得省政协“五个一”活动优异成绩表彰奖励。她担任人大常委后,提出的多条地方法规修改建议被省人大采纳,多次参与省人大经济、社会发展视察组和执法检查组及政府工作专题询问,以较强的政治敏感力和经济社会发展洞察力,向省人大和政府提交建议20余项。同时,她还善于利用各种媒体和省、市科顾委等渠道,积极建言献策。主持完成国家及省市级20余项课题,在报刊、杂志上发表论文30余篇,获得5项科技奖励。目前,她正以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核心,制定新的行动计划,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