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工作动态

适应形势 增强能力 打造新时代组工干部队伍——民盟全省组织工作培训班在西宁举办


8月28日至9月3日,民盟全省组织工作培训班在青海西宁举办。参加培训人员有来自全省13个地市主委、副主委和各级基层负责组织工作的干部80余人。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应邀出席了开班式,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在开班式上做讲话。

王健凤副主委指出:“根据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和民盟省委培训规划要求,民盟省委举办了这期民盟全省组织工作培训班,目的就是要着力打造一支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组织工作干部队伍。希望学员们珍惜这次培训机会,努力提高政治素养,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扩宽眼界和视野,提高组织工作能力。”并对学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学习,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是强化担当,提高组织工作能力和水平;三是勇做表率,展现新时代组织工作干部的新气象;四是严格要求,保证培训效果。

这次培训采用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邀请了青海省委党校的教师对学员进行了《党的统一战线理论的新发展》、《新时期民主党派的参政议政》等方面的授课,还特别邀请民盟中央组织部副部长蔡葵对《盟章》进行解读,民盟中央组织部干部杨帆做了盟员信息数据库四期软件的操作培训,受到了学员的欢迎和好评。

在现场教学中,学员参观了青海原子城国家级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切身感受到热爱祖国、敢于担当、坚韧不拔、勇攀高峰的“两弹精神”和“基地精神”。在参观骆驼厂的时候,学员们被赶驼人和骆驼在途中的坚守、牺牲和互相辅助精神深深感动,被他们可歌可泣的事迹所鼓舞,表示要发扬驼人精神,敢于牺牲、乐于奉献、立足本职为民盟、为社会做贡献。

学员们一致认为,这次培训开拓了眼界、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本领,对新时代如何做好组织工作有了深刻认识,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学习、拓展思维、增强组织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民盟的事业进步提供组织基础和人才支持,为龙江发展再立新功。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