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员信息

安颜博荣获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


安颜博,男,1981年5月生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民盟盟员、哈尔滨师范大学美术学硕士,文学博士。现为哈尔滨画院专职创作员,国家二级美术师,黑龙江省艺术品收藏研究会常务副秘书长、黑龙江省侨联副秘书长、哈尔滨市青联委员、黑龙江省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工笔重彩画会会员。
    安颜博多年来一直从事中国画艺术创作与研究工作,尤擅长工笔重彩人物绘画,是我省工笔重彩绘画的杰出代表。安颜博以我省赫哲族人的渔猎生活为题材的绘画作品——《赫哲族生活叙事》,荣获2019年国家艺术基金。安颜博的绘画,通过笔端的描绘赋予生命新的艺术语言与品格,以其传统绘画的韵律和特有的东方诗意的美感,以其充满现代意味的构图和艺术语言,以其饱含隽永深切的笔情墨趣,彰显艺术生命的活力与无限的创造性,把观者引向只属于他的高度净化和深沉的艺术华彩。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