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以案论纪 廉洁自律--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带队调研视察哈尔滨监狱及女子监狱


3月20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带领民盟省委机关干部一行来到哈尔滨监狱和女子监狱,驻会副主委陪同调研视察,并参加监狱开放日活动。

赵雨森主委一行深入监区一线,实地视察了服刑人员习艺车间、监舍、食堂等,详细了解了服刑人员劳动改造情况,细致查看了监舍门禁系统、民警值班室、服刑人员电子超市购物系统及电子巡更系统,参观了监舍图书室和电子阅览平台,询问了服刑人员伙食情况。

在哈尔滨监狱智慧学堂,赵雨森主委参加了监狱开放日活动。活动现场,省政协委员、省司法厅巡视员潘志学代表司法厅介绍了司法行政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省监狱管理局政委谭尊华代表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介绍了省直监狱系统基本情况、取得的成绩、遇到的实际困难和下步工作打算。活动中,两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讲述了他们在利益的诱惑下偏离人生坐标,利用职务之便谋取私利,一步步走向犯罪深渊的过程,以及他们在给社会带来危害的同时,也给自己和家庭带来痛苦的深深懊悔。

在女子监狱,赵雨森主委视察了应急指挥中心、习艺车间、监舍、服刑人员食堂等场所,向监狱领导和民警详细了解工作情况,并观看了部分狱警与文艺监区服刑人员表演的精彩文艺节目。

赵雨森主委在活动中对两所监狱重视党建工作,管理规范精细,及全力推进“五大改造”新格局的工作思路表示高度赞赏,同时对监狱积极与社会对接、培养服刑人员职业技术技能、推动服刑人员顺利回归社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赵雨森主委对参加此次活动的民盟机关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以案为鉴,牢记教训,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的警觉性。二是防微杜渐,正视问题,进一步认识加强反腐倡廉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三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自身修养,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他强调,我们要把学习当成自己事业的需要,当成终身需求,常修从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怀律己之心,筑牢思想防线,提高拒腐防变能力。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