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各地市

民盟齐齐哈尔市委恒昌中学支部组织本校学生赴市法院开展实践体验



为了更好地实现活动育人,实践育人,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素养,3月28日下午,恒昌中学支部组织本校学生赴法院开展实践体验活动。本次活动得到民盟市委及龙沙区工委领导高度重视,民盟市委秘书长崔连海、社会服务部部长赵勇,龙沙区工委主委齐明生、龙沙区工委组织委员孔祥辉亲临现场,恒昌中学支部全体盟员全程参与了活动。

在市法院2号法庭,学生们模拟开庭审理了一起故意伤害罪。恒昌中学高二学生承担此次法庭审理内容。在整个庭审的过程中,大家认真倾听,严格遵守法庭纪律,亲眼目睹了一场法律碰撞的视觉盛宴,真切地感受到了庭审活动的公平、公开,深刻领悟了法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案件审理结束后,市法院李法官对审理案件进行了友情点评,市法院副院长还对同学们关心的证据、调解、法律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本次活动,对学生们而言,是一次很好的法律实践,同时具有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意义,激发了学生对法官职业的热爱和向往,掀起他们努力学习的热情,不久的将来,也许在他们之中会出现一些优秀的法律工作者。

本次活动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