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各地市

“家庭教育公益行”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第六十中学隆重举行



2019年5月23日,民盟哈市委教育委员会、政协道里区教育委员会“家庭教育公益行”启动仪式在哈尔滨第六十中学隆重举行。民盟哈市委驻会副主委姚书元、秘书长齐燕、调研处负责人张仁伟,民盟哈市委教育委员会副主任暨道里区政协教育委员会委员苗伟、道里区教育局副局长刘亚萍出席仪式,六十中学段力强校长、郭淑文书记、七年级的部分家长等二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家庭是孩子的终身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教育为孩子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各级教育部门和学校一直重视家长学校的授课,尽力优化学生的健康成长环境。此次,民盟哈市委教育委员会和政协道里区教育委员会“家庭教育公益行”活动在六十中学拉开帷幕,该项目致力于帮助家长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和方法、提高家庭教育水平、优化家庭教育环境,使家庭教育更好地成为学校教育和社会教育的基础和纽带,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启动仪式后,中国家庭教育万校公益行高级指导师郭安凤博士为家长们分享了《做青春期孩子的知心父母》讲座。初中时期正值步入青春期的关键时期,身体快速成长,发生巨大的变化,自我意识觉醒。生理和心理的成长风暴、来自父母和老师同学的压力、关于生命的困顿、对与未来的迷茫,都有可能会产生叛逆、厌学、网瘾、早恋等问题。父母要从懂孩子做起,拥有强大的心力,提升爱的能级,保持平和淡定的状态;拥有强大的能力,学习沟通的技巧,增强教育的科学性和艺术性。郭博士的讲解深入浅出,启发家长学习如何帮助孩子顺利度过青春期。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