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各地市

民盟黑河市委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微课堂”活动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盟员在新时代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不负人民期望,不辱时代使命,民盟黑河市委正式启动了“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微课堂”活动。

本次活动是以民盟先贤和当代盟内先进人物事迹为内容,采取自主学习和微信群集中学习相结合形式。4—10月份的每月10日前盟市委根据活动计划,更新学习内容,供盟员共同学习,每月最后一周的周四为微信群集中学习日,广大盟员根据学习内容,交流学习心得,真正做到学有所得。

4月3日启动当天,盟市委在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了“微课堂”专栏,组建了爱国主义教育学习群,当天180余盟员加入学习群。截止到5月30日,盟市委已开展学习活动两次,全体盟员在微信群中分别针对民盟先贤张澜、杜斌丞、黄炎培和民盟专家华罗庚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学习,并积极开展了讨论。在两次集中网上交流中,大家畅所欲言,并结合本职工作谈感受、谈体会、谈收获,232人次在微信群中进行了留言。

通过微课堂,给盟员带来一次心灵上的洗礼,精神上的启迪。大家纷纷表示,老一辈民盟人忧国忧民的情怀,无私无畏的品格,追求真理的风骨,心系百姓,胸怀大志,无私无畏的准则,为我们留下取之不竭的精神财富和催人奋进的精神力量。我们要沿着民盟先贤的脚步,自觉履行参政党职能,利用自己的专业,结合社会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做到有创新、有建树、有突破,在社会中努力塑造良好的盟员形象,为民盟组织增添光彩。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