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民盟黑龙江省委召开十二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


6月22日,民盟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出席并主持会议。民盟省委副主委李贵林、郑秋鹛、贯昌福、钱福永,驻会副主委王健凤、秘书长李福生、民盟省委常委及部分省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人李丽梅、干部刘志飞应邀出席会议。民盟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传达了民盟十二届七次中常会精神;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宜,高岩、杨子义因职务违法免去民盟省委常委、委员职务;进行廉洁从政教育。


赵雨森主委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开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通篇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勇于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全省各级民盟组织当前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将这次主题教育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结合起来,坚持弘扬民盟优良传统,进一步认清形势,加强思想建设和宣传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五种能力”,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以“四聚三创两树”行动为抓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本职、努力前行,切实做到多党合作有新气象、思想共识有新提高、履职尽责有新作为、参政议政有新面貌,在龙江发展振兴中体现民盟力量。

赵雨森主委强调,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以建设廉洁政治为目标,以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为方针,以形成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为着力点,正风肃纪,反腐惩恶,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战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要带领全省盟员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注重提升政治理论修养。三是筑牢廉洁从政的思想防线。一定要以案为鉴、深刻反思,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增强拒腐防变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始终站稳清醒坚定的政治立场,保持清正廉洁的品格,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参会常委纷纷表示,会后要组织盟员认真学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契机,以理论武装思想,回顾初心,查摆问题,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端正思想,统一认识,时刻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坚决不越制度“红线”,力争把主题教育激发出来的工作干劲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