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黑龙江民盟艺术团成立并举办首场主题文艺汇演


6月21日,民盟省委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文体中心剧场举行黑龙江民盟艺术团成立仪式,并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文艺汇演。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环、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弘峰应邀出席活动。民盟省委副主委郑秋鹛、钱福永,驻会副主委王健凤,秘书长李福生,民盟哈尔滨市委驻会副主委姚书元,副主委孙凤玲,秘书长、黑龙江民盟艺术团名誉团长齐燕出席活动。

民盟省委副主委郑秋鹛致辞

九三学社省委驻会副主委李志平致辞

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主持活动

黑龙江民盟艺术团名誉团长、民盟哈尔滨市委秘书长齐燕致辞

王健凤副主委主持活动并宣布黑龙江民盟艺术团正式成立。郑秋鹛副主委在活动中代表民盟省委致辞。九三学社省委驻会副主委李志平作为民主党派省委及省工商联代表致辞对艺术团成立表示祝贺。齐燕秘书长代表民盟哈尔滨市委致辞。

民盟省委副主委郑秋鹛强调,民盟省委成立艺术团,主要任务一是配合国家及民盟重大节日、纪念日,开展文艺演出活动,扩大民盟社会影响;二是团结盟员文艺工作者,发挥文化领域特长优势,围绕民盟中心工作,积极履职尽责;三是努力提高艺术界盟员文化修养与业务水平,积极培养和推介民盟优秀中青年艺术家。要将艺术团作为展示民盟风采的重要平台,注重创新,弘扬主旋律。








艺术团成立仪式结束后,演出在民盟佳木斯市委精心准备的开场舞《我们的中国梦》中拉开序幕;来自民盟牡丹江市委、民盟佳木斯市委、民盟大庆市委、民盟黑龙江省文化厅委员会的盟员艺术家分别用动人的歌声抒发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满腔热爱;民盟齐齐哈尔市委呈现的民族舞蹈《呼号》充分展现了地域民族风情,赞美今天的美好生活,感恩中国共产党;民盟哈尔滨市委与民盟双鸭山市委的盟员艺术家则用饱满的感情颂诗讴歌了党盟之间的深情厚谊和对领袖的由衷敬爱;由来自民盟哈尔滨市委、民盟鹤岗市委、民盟黑河市委的三名盟员艺术家合作演唱了独具特色的京歌《我是民盟人》,展现了新时代盟员饱满的精神面貌;民盟哈尔滨市委的盟员艺术家用表演唱《绣红旗》,让观众再次感受到红色经典的超凡魅力,引发人们对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无私奉献精神的思索和崇敬,将演出推向了高潮。







此次文艺汇演,是黑龙江民盟艺术团组建以来的首场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突出,特色鲜明。既是对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光荣历史的深情回顾,也是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取得伟大成就的热情讴歌。以此回顾历史、展望未来,教育引导广大盟员了解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历史渊源、独特优势,更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

此次活动由民盟省委主办,民盟哈尔滨市委、民盟省委文化委员会、黑龙江民盟艺术团承办,哈尔滨市香坊区文体局、黑龙江应赫投资集团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应赫慈善基金会协办。

民革省委秘书长袁伟东、民建省委秘书长郭景有、民进省委秘书长梁小泓、九三学社省委驻会副主委李志平、农工党省委秘书长孔令全、省工商联秘书长于清申等嘉宾出席活动。民盟省委常委及600多位省市盟员参加活动并观看演出。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