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固本强基增活力 凝聚共识促发展——民盟省委召开文化界组织建设座谈会



为进一步巩固民盟文化界传统优势,促进组织建设高质量发展,7月11日民盟省委召开文化界组织建设座谈会,并对我省文化界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出席座谈会并讲话。民盟省直、哈尔滨市直文化界基层组织代表和文化界盟员代表出席座谈会。民盟省委秘书长李福生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盟省直文化厅委员会、省直文化传媒委员会、哈尔滨师范大学委员会、哈尔滨体育学院支部,以及民盟哈尔滨市委员会和哈尔滨歌剧院支部、哈尔滨市文化传媒支部,分别就组织建设工作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经验体会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介绍。会上,大家结合本职工作和盟务工作实际,围绕基层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履职等工作,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做法,研究探讨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完大家的发言,王健凤副主委代表民盟省委向参会的文化界别盟员表示感谢,向活跃在龙江文化领域工作的广大盟员表示慰问,并传达了民盟中央组织工作会议的相关精神。她指出:文化是民盟的传统界别和优势之一。我们要继承民盟优良传统,打好民盟组织基础。今年文化界别组织建设是民盟组织工作的重点,民盟省委要通过系统梳理文化界别组织建设工作现状,进一步巩固我省民盟文化界别工作基础,加强文化界组织发展和意识形态建设,强化政治引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为民盟文化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基础和人才保障。

针对今后工作,王健凤副主委提出四点具体意见和建议:一是要明历史,就是要充分认识到代表人士的重要性;二是要找人才,就是要多措并举,大力发展和培养代表人士;三是要强组织,就是要因势利导,增强基层组织活力;四是要带着问题去思考,就是要正确认识,加强组织建设水平。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通过座谈会对我省文化界盟员代表人士的情况进行了了解,摸清了家底,对下一步如何盘活现有文化界资源,健全基层组织,发展有潜力的文化界青年入盟,培养有影响力的文化界代表人士,寻找新的增长点达成共识,对今后组织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民盟省委组织部长战昕、民盟哈尔滨市委组织部负责人葛志伟参加座谈会。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