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到黑龙江省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曹卫星副主席发言

7月22日,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曹卫星带队到我省开展“统筹国内国外粮食市场促进国内自然资源尤其是土地资源休养生息”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主持会议。

民盟中央调研组成员,北京市农林科学院院长李成贵、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高育红、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创新团队首席科学家王静、北京市农林科学院植物营养与资源环境研究所研究员魏丹、江苏一带一路研究院院长吴志华、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农业信息与经济研究所副研究员王植参加会议。中共黑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环出席会议并致辞。民盟省委秘书长李福生出席会议。


赵雨森主委主持会议

赵雨森主委代表民盟省委对调研组一行表示欢迎,感谢民盟中央将重点课题的调研安排在粮食大省黑龙江。并表示曹主席带队调研组一行在龙江调研期间,民盟省委将全力配合,争取为课题提供翔实可靠的资料和数据。

高环副部长发言

高环副部长对民盟省委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民盟中央选定“统筹国内国外粮食市场促进国内自然资源尤其是土地资源休养生息”作为2019年重点调研课题之一并由民盟黑龙江省委承担课题,是对黑龙江民盟的信任和厚爱。来到粮食大省黑龙江省就课题进行深入调研,也恰符合习总书记对我省保障粮食安全战略地位的定位要求。

李成贵主任发言

座谈会上,李成贵主任介绍了本次调研的目的与背景,他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保障粮食安全高度重视,但我国农业发展方式仍较为粗放,农业可持续发展面临重大挑战,必须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生态修复治理,促进农业可持续发展。因此,民盟中央选定“统筹国内国外粮食市场促进国内自然资源尤其是土地资源休养生息”这一重点调研课题,丁仲礼主席还作了重要批示。此次调研组将对地方土地资源休养生息包括轮作休耕机其他地力培肥方式的情况,面临的主要困难和挑战,以及相关政策建议等开展有针对性的调研。

座谈会上,来自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黑龙江省财政厅、黑龙江省粮食局、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黑龙江省环境科学研究院、黑龙江省林业设计研究院、中化地质矿山总局黑龙江地质勘查院生态环境工程院、黑龙江良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相关专家相继发言并展开讨论,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意见。

曹卫星副主席做总结发言,对黑龙江省粮食市场和土地资源情况及保护土地资源等方面的做法和经验表示肯定,希望通过本次调研积极探索统筹国内国外粮食市场,促进国内自然资源尤其是土地资源休养生息的新途径、新方法。他强调,调研工作应把握以下三点,一要坚持目标导向,聚焦政策建议;二要创新政策措施,构建保障体系;三要发挥专家优势,写好调研报告。以此充分了解当地的先进经验与做法,从而形成辐射全国,更具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赵雨森主委最后表示,曹主席为我们阐明了调研的背景及重要战略意义,并对调研活动提出具体要求,此次调研将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战略,提供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可操作性的政策建议;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广泛力量支持。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