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陈晓光常务副主席指导民盟黑龙江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2019年9月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出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听取基层民盟组织代表对民盟中央工作和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黑龙江省委主委赵雨森,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等出席座谈会。

陈晓光充分肯定了民盟黑龙江省委和民盟大庆市委在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与会同志在建设主题教育平台、加强盟员学习培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提出的问题作出一一回应。

陈晓光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全盟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正当其时。各级盟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达到预期效果。

陈晓光就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核心内容,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全盟深化对多党合作初心的认识,激发广大盟员的履职热情,提高履职能力。二是要切实把握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要强化理论武装,打牢学习教育这个基础;强化目标思维,抓好履职尽责这个核心;强化问题导向,把握查找不足这个重点;强化责任意识,抓好整改落实这个关键。三是精心组织主题教育活动的各个环节。要落实责任担当,主要负责同志亲自部署推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扎实有效推进;要抓好民盟各级干部和代表人士这个“关键少数”,真正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注重结合融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与盟务工作紧密结合,相互促进。


赵雨森表示,民盟黑龙江省委高度重视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注重发挥自身特色优势,准确领悟民盟与中国共产党合作的初心;注重丰富活动形式,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更加富有成效,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全面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深入推进。

民盟大庆市委主委贾荣富汇报了大庆民盟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主要工作,重点报告了民盟大庆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情况和具体安排部署。

民盟黑龙江省委秘书长李福生,民盟大庆市委班子成员及基层盟员代表参加座谈会。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