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陈晓光常务副主席率队到黑龙江开展“汉麻产业发展”专题调研


2019年9月3日至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就“汉麻产业发展”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哈尔滨市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参加调研。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黑龙江省委主委赵雨森,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参加调研。




民盟中央调研组主要考察了肇州云天麻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科学院大庆分院、青冈金达集团、青冈县汉麻试验示范科技园区。

9月6日上午,民盟中央调研组在哈尔滨召开“汉麻产业发展”座谈会,会议由黑龙江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建盛主持,黑龙江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维峰,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黑龙江省委主委赵雨森,黑龙江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黑龙江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健凤参加座谈会。黑龙江省政府副秘书长李德喜对黑龙江省汉麻产业发展情况做工作汇报,省农业农村厅、工信厅、公安厅等政府相关部门和有关单位分别作情况汇报。

陈晓光首先对黑龙江省近年来在汉麻产业发展方面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当前汉麻产业市场发展得到了各方关注,黑龙江省先试先行,已成为我国汉麻最大种植区和重要汉麻纤维原料基地,在带动当地致富、推动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他强调,民盟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他表示,汉麻产业管理涉及发改委、公安、农业、药监等多个部门,切实需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科学梳理管理机制,助力汉麻产业健康发展。调研组将会认真梳理提炼大家提出的宝贵建议,为推动汉麻产业健康持续发展贡献民盟的智慧和力量。

张道宏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调研的背景情况。他指出,黑龙江汉麻产业发展的现状以及存在的问题,在全国汉麻产业发展中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希望通过此次调研,听取关于汉麻的种植、产业布局、政策配套、技术支撑、法律保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向中共中央、国务院提出切实可行的政策建议。


国家禁毒办副主任、公安部禁毒局巡视员、副局长熊德生,农业农村部全国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经作处处长、研究员李莉,公安部禁毒局禁吸禁种处副处长谢远程,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军需工程技术研究所汉麻中心主任、国家高值特种生物资源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刘雪强,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质量成果处副处长杨涵,黑龙江省科学院副院长赵立涛等参加调研。民盟黑龙江省委秘书长李福生陪同调研。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