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不忘初心携手联动 凝心聚智助力振兴——东北三省盟务工作会议在漠河市召开


9月18-20日,东北三省民盟组织召开盟务工作会议。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出席会议并致辞。黑龙江省政协副主席、民盟黑龙江省委主委赵雨森,民盟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封雪梅分别主持会议。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夏静媛致欢迎辞,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盟辽宁省委主委李晓安致闭幕辞。


郑功成副主席致辞

赵雨森主委主持会议


李晓安主委致闭幕词

郑功成副主席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东北三省盟务工作取得的进展和成绩,他指出,在新形势下做好盟务工作,必须要准确把握民盟事业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局面,坚持“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清醒认识盟务工作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找准定位,顺势而为。并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深悟合作初心,巩固思想政治共识。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首要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信念”,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多党合作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强化责任担当,激发干事创业动力。按照政治坚定、组织坚实、履职有力、作风优良、制度健全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标准要求,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引领,激发盟员履职热情,积极为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中共中央决策部署献计出力;三要提升综合素养,锤炼履职尽责本领。加强对盟员政治能力培养,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要完善知识结构,定期开展培训,教育引导盟员增强对知识的学习和储备;四要探索创新机制,提升盟务工作质量。积极探索盟务工作的新机制、新模式、新平台、新载体,着力推动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精心打造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制度机制,创造推出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推动盟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郑功成副主席强调,当下是东北三省发展的重要机遇期,参政议政工作拥有广阔的空间,希望三省各级民盟组织聚焦“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围绕发展的重点问题积极开展调研活动,为国家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

与会代表交流了三省在盟务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围绕民盟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方面议题进行了研讨,共同商议了新形势下盟务工作发展大计。

李晓安主委在闭幕辞中指出,在新形势下东北三省民盟组织积极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相继成立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召开动员部署会,加强组织领导、提出明确要求,充分展现了东北民盟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责任与担当。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全方位向中共中央看齐。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共十九大决策部署上来;我们要发扬政治传统,搞好政治传承。在新形势下,要积极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坚定信念,紧跟形势,团结互助,协同合作;我们要增强政治能力,积极履职尽责。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组织建设、履职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要在历史的新起点上,为东北三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与会代表一致表示,要在今后的盟务工作中充分发挥主题教育活动的牵引作用,将主题教育活动激发的正能量转化为履行参政党职能、做好本职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果。针对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合作共事能力、解决自身问题能力,深刻检视剖析自身的优劣势,明确自身努力方向。

中共漠河市委书记白永清,中共漠河市委统战部部长季茂岭出席会议。东北三省共38名代表出席会议。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