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提案建议

建议支持和推进黑瞎子岛保护与开放发展


民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黑瞎子岛“一岛两国”地缘特点举世瞩目,中俄两国达成多项共识。《中俄总理第二十三次定期会晤联合公报》中提出:“促进中俄黑瞎子岛发展对接,包括环保问题、推进黑瞎子岛防洪设施建设、发展旅游业、落实投资项目、综合基础设施及口岸建设等一系列安排”。我省积极落实了两国领导人共识,已通过地方政府间合作机制,与俄哈巴罗夫斯克边区初步确定口岸坐标点位置,双方企业间合作务实开展。

目前看,由于黑瞎子岛涉及国家事权较多,我省需要在国家有关部委协调推动下开展工作,建议国家发改委等部委牵头建立和落实国家层面工作机制,推动取得更多务实成果。一是推动建立中俄两国政府间黑瞎子岛联合保护发展工作机制并吸纳我省参与,推动编制黑瞎子岛联合保护发展规划;二是支持我省利用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黑瞎子岛子基金与俄方开展项目合作;三是推动与俄方就防洪连接、口岸开放尽快形成共识,为双方经贸合作创造条件。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