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各地市

民盟大庆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议


11月13日,民盟大庆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议。民盟市委主委贾荣富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首先由常委马兰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大家表示,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民盟市委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各基层支部及全市盟员落地落实。

秘书长赵春煜传达学习民盟省委盟务工作会议精神和“三个文件”精神。大家一致认为:要按照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的讲话要求,扎实开展下一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用“三个文件”精神做好盟员发展规划。

副主委刘继明作了题为《民盟鲜英与“特园”》的盟史宣讲。“特园”对于每一个民盟人来说,都是心中神圣之地。民盟在这里成立,民盟从这里出发。大家学盟史,忆先贤,重温民盟创立、发展的历史,回顾民盟先贤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合作的光荣历程。

副主委谭国林作了题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意义》的主题讲座。大家一致认为,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充分发挥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的必然要求,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迫切需要,正当其时、意义重大。

驻会副主委孙刚通报了民盟大庆市委自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来的工作情况。目前,民盟市委已通过主题宣讲、座谈研讨、微信答题、盟员风采、盟员主题活动日、书画征文等9种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17次。按照主题教育活动计划,民盟市委所有常委已经全部完成理论宣讲工作,下步将按照方案开展第三阶段主题教育活动。

贾荣富主委对近期重点工作作出安排:一是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活动。根据《民盟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方案》,下步重点工作进入“查找不足与整改提高阶段”。年底前,民盟市委领导班子召开民主生活会,运用学习调研成果,针对查找的不足,联系整改落实情况,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民盟市委机关全体同志要在当前工作基础上,查摆自身不足,查找工作短板,找出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各基层支部班子成员要主动听取有关改进作风、改进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形成清单自我检视。二是着手准备召开民盟市委八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并确定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征集提案线索、审批新盟员等会议内容。三是继续巩固前段时间的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计划近期开展两次“盟员主题活动日”活动。四是继续做好“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深入调研并慰问贫困户,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打赢脱贫攻坚战。五是做好基层支部与盟员的量化考核,年底公布结果,作为评选先进支部、优秀盟员及推荐政协委员人选的依据。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