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各地市

民盟哈尔滨市双城区支部成立


11月15日下午,民盟哈尔滨市委员会在双城区召开民盟哈尔滨市双城区支部成立大会。任命孔庆双为支部主任委员。民盟哈尔滨市委驻会副主委姚书元和双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景丽玲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哈尔滨市委秘书长齐燕出席会议并作“关于筹备成立民盟哈尔滨市双城区支部情况说明”。到会祝贺的还有双城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双城区支部主委高丽馨,双城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刘有为以及民建、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双城区支部代表。

双城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双城区支部主委高丽馨代表兄弟党派对民盟哈尔滨双城区支部成立致贺词。

民盟哈尔滨市双城区支部主委孔庆双在发言中表示,在今后的盟务工作中一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参政议政,不辱使命,尽职尽责,干好本职工作,为推动双城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双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景丽玲对民盟哈尔滨双城区支部成立表示祝贺。景部长说,年初召开的区委全会提出了“凝神聚力,靶向攻坚,奋力开创新时代双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目标要求,体现了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利益。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和积极参与,需要民盟盟员的大力支持和无私奉献。景部长希望,民盟盟员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切实做到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学以促行。要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先进”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好党派主题教育,深入持久地推进“同心”思想学习实践活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民主党派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不断增强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民盟成员要充分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作用,围绕区委中心工作,积极出主意想办法,并自觉投身和直接参与发展实践,为推进双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民盟市委驻会副主委姚书元对支部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支部在今后工作中结合民盟工作实际,一是要努力加强学习:在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要以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班子带头,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治国理政重要讲话精神,通过深入学习,进一步提高自身政治理论素质,自觉接受党的领导,树牢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方向,努力夯实政治思想基础。二是要切实抓好自身建设。要在盟务实践中尽快地提高履行基层干部职责所需要的各种能力。在盟务工作中激发大家的政治热情,在创新务实、团结协作的基础上,通过因地制宜开展各种形式的支部活动,努力推动支部规范化、制度化建设;通过不懈努力,带领大家齐心协力,力争使支部工作走在全市基层组织前列。三是要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民主党派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为指导,在中共双城区委领导和区委统战部指导和支持下。把发挥参政党职能、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统筹兼顾起来,为哈尔滨市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特别是要重点为双城区的发展,献计出力。四是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树立盟员的良好形象。最后希望支部在中共双城区委、民盟市委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通过支部盟员同志们的团结协作、共同努力,双城区支部的工作一定能够取得突出成绩,为民盟的事业、为哈尔滨市和双城区的和谐稳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