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省直基层

“携手同行经开区,鼎力共建新龙江”——省直第八届新盟员总支部组织盟员开展参观调研活动



11月29日,为深入贯彻民盟省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精神,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民盟省直第八届新盟员总支部举办了“携手同行经开区,鼎力共建新龙江”参观调研活动。

当天上午,民盟省直第八届新盟员总支部一行40余人来到经开区哈南工业新城,先后参观调研了秋林格瓦斯公司、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哈工大大数据集团公司、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等国内知名企业。

调研队伍首先来到秋林格瓦斯公司,双方开展了气氛热烈的座谈交流。公司负责人吕鑫详细介绍了公司发展历史、改制历程和经营战略,带盟员们走进生产车间和展览馆,讲述了格瓦斯饮料的悠久历史,展示了国内领先的GMP封装流水线,让新盟员们感受到传统发酵工艺和现代加工技术相融合的独特风格。

随后,调研队伍来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哈工大大数据集团公司。哈工大机器人集团是中国机器人产业的摇篮和先锋,大数据集团公司是国内从事大数据产品开发和应用的一支新锐力量,它们的产品尖端创新,立于我国高科技产业前沿,引领我国智能化发展的潮流。两个公司的工作人员为新盟员介绍了多种用途的智能机器人,以及汇集海量数据的智慧型产品。新盟员们饶有兴致地进行了观摩、咨询和体验,被现代人工智能和大数据产品体现出的科技魅力深深吸引。

然后,调研队伍参观了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东轻是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杰出代表,1952年建厂以来,为共和国的工业和国防建设做出了重大贡献。在公司展览馆内,东轻党委副书记万时云向新盟员们介绍了公司的历史沿革、主要产品、发展现状,以及为共和国做出的重大贡献。新盟员们对东轻的科研产品、获得荣誉、历史贡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报以由衷的赞许。

最后,调研队伍来到平房区政府,参观了平房区智慧城市运营中心。中心基于城市大数据构建了现代化城市治理模式,集多项优势和功能与一体,使管理决策更智慧、经济发展更聚智、服务民众更便捷、社会治理更现代、城市运营更安全,该治理模式在全省乃至全国达到了领先水平。新盟员们领略了智慧城市的先进性和安全性,对哈尔滨未来城市治理充满了信心。

此次“携手同行经开区,鼎力共建新龙江”活动,由民盟省委全面领导,民盟省直第八届新盟员总支部主办。新盟员总支部聚集了2018年入盟的新盟员,他们来自科学技术、文化教育、企业管理等省内各条战线,均为本领域专家和优秀人才。新盟员们在参观调研活动中进一步增长知识、拓宽视野,全面认识了老工业基地的光荣历史与辉煌成就,切身感受到哈尔滨这座城市的优良传统、深厚底蕴以及科技创新。通过此次活动,新盟员了解了本地企业的现状和优势,有利于形成有益建议,献计献策,参政议政,发挥民盟人才优势,为实现黑龙江省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此次活动由第八届省直新盟员总支部主委赵景海、各支委带队。哈尔滨市民盟主委姚书元、调研处处长杨素蓉,平房区委统战部副部长郭东霞,民盟平房区主委程立华陪同进行了参观调研。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