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省直基层

民盟龙江森工集团委员会盟员走进林区中院


1月7日下午,民盟中国龙江森工集团有限公司委员会盟员参加黑龙江省林区中级人民法院第102次公众开放日活动,参观法院、体验司法过程。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盟员参观了员额法官照片墙、诉讼服务中心、警队装备建设区、12368诉讼服务平台、科技法庭、档案室等场所。

在诉讼服务中心,讲解员为大家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成立的目的、服务设施的功能作用、诉讼引导、立案审查、信访接待窗口等内容,并邀请盟员扫码关注林区中院官方微信。在科技法庭,大家纷纷走上审判台,敲响法槌,亲身体验了一次做法官的感觉。

“公众开放日这种形式特别好,我们可以作为参观者进入法院,了解法院,还可以坐一下法椅、敲一下法槌,体会一次做法官的感觉”,盟员这样说。

活动结束后,大家对林区中院浓厚的法治氛围、便利的诉讼服务和阳光的司法机制表示赞许。认为公众开放日是司法公开的有效途径,“开放”的理念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崇尚法律、依法办事的良好氛围,同时希望通过开放日活动开展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打官司不求人”,更多了解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