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省直基层

哈师大民盟举办“民盟早期盟员、哈师大名师周齐先生其人其事”讲座


2020年7月22日,民盟哈师大委员会举办了一场校史相关在线讲座,题为“民盟早期盟员、哈师大名师周齐先生其人其事”。这是为迎接哈师大建校七十周年、传承前辈教师优良传统而举办的哈师大民盟讲坛第一期学术讲座。

自20世纪50年代至90年代,哈师大历史系曾汇聚游寿、周齐等八位全国知名学者。这两位先生都曾师从南京大学(时称中央大学)文史专家、书法家胡小石教授。周齐先生1946年加入爱国进步的中国民主同盟,曾受到救国会“七君子”之一、民盟创始人之一沈钧儒接见。周齐先生1955年调入哈师院,历任中国古代史、中国历史文选教研室主任、副教授,在历史文献研究和书法艺术上颇有建树。


主讲人栾继生教授曾跟随游寿、周齐二位先生学习、工作多年。栾老师娓娓道来,讲述了周齐先生丰富的学习工作经历、精湛的学术和艺术造诣、深厚的家国情怀和风趣的生活情调,引起了参会师生的好评和共鸣。大家纷纷发言表示,要学习哈师大前辈教师爱国爱岗、敬业乐群的优良品格,为把哈师大建成全国一流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