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民盟省委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成立大会


9月2日,黑龙江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以下简称“新联会”)成立大会在哈尔滨市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民盟省委秘书长李福生、第一届新联会组织机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福生主持。

会上,王健凤副主委宣读了《关于成立黑龙江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的决定》;会议审议通过了《黑龙江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章程》(草案)和《黑龙江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名单》。


赵雨森主委指出,长期以来,新联会会员在扶贫帮困、抗灾救灾、帮教结对、送教义诊、文化惠民等方面尽心尽力,切实担当起参政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赢得了社会认可。为更好地为大家创造从事盟务工作和发挥作用的机会,按照民盟中央要求,结合我省盟务工作实际,民盟省委决定成立黑龙江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

赵雨森主委强调,在当前形势和任务下,新联会要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坚持思想理论学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和盟章盟史,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活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地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二是积极履职尽责。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围绕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国情省情考察、专题调研等活动,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为党委和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同时,积极参与和开展扶贫助贫、医疗、教育、民生发展等活动,努力发挥新联会作用,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三是加强自身建设。完善规章制度,提高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水平。积极凝聚人才,通过多种方式发现和培养一批政治坚定、专业突出、群众认可、富有感召力的优秀盟员。四是加强沟通合作。加强与各界和省外民盟新联会的联系,畅通渠道,搭建平台,开展经济、科技、文化、教育、卫生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五是加强对外宣传。通过民盟黑龙江省委网站、微信公众号、黑龙江盟讯或其他媒介,及时宣传新联会工作和优秀会员,对外总结交流工作经验,树立并维护新联会良好社会形象。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学习并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1日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召开了黑龙江民盟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第一届第一次会长、监事长会议。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