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赵雨森主委出席民盟省委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9月4日下午,为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汲取奋进力量,民盟省委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七十五周年主题党日活动。机关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自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并观看了爱国抗日影片《八佰》。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民盟省委秘书长李福生出席活动,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影片《八佰》将观众带入了83年前战火纷飞的岁月,它主要讲述了淞沪会战末期,国民革命军第88师524团留守上海四行仓库,与租界一河之隔,孤军奋战4昼夜,保卫祖国的最后一道防线。电影情节跌宕起伏,扣人心弦,有许多情节让人泪目,深深触动了党员和干部的心,大家对83年前淞沪会战的历史有了新的感知,体会到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为我们换来了岁月静好的美好时代,更觉今日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清楚认识到是抗战时期无数国人点滴力量汇集,才最终推动了历史的车轮,让我们免于亡国灭种的灾难。也更加深刻体会到当今中国国家强大,人民富强的可贵。

学习和观影后,党员同志们充分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深切感激和崇高敬意!纷纷表示,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伟大胜利的日子里回望历史,意义重大。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时刻不忘党员干部的担当使命,带动更多的人民群众,秉承先烈遗志,就像谢晋元团长最后对小湖北说的那句话:“单凭我们这四百人挡不住日本鬼子,要靠我们身后四万万人团结起来才能做到。”,努力将爱国之情转化为报国之志、强国之行,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传承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努力拼搏,向一切破坏势力宣战,珍惜时光、砥砺奋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