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省直基层

民盟黑龙江省农科院委员会开展科技助企活动


9月12日,应齐齐哈尔龙兴园林绿化公司邀请,民盟黑龙江省农科院委员会主委,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农艺学(旱作农业)带头人,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所长张树权研究员,率领专家盟员省政协委员、黑龙江农业科技杂志社主任贺雨青研究员、国家特色蔬菜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民盟省农科院委员会副主委张慧研究员、国家葡萄产业技术体系综合试验站专家肖丽珍副研究员和黑龙江省领军人才梯队有害生物综合防治(马铃薯)后备带头人闵凡祥副研究员一行5人来到企业进行实地调研、对接座谈,为企业发展问诊把脉。

齐齐哈尔龙兴园林绿化公司是集园林绿化、苗圃生产和设施农业生产于一体的综合生产和服务型企业,在齐齐哈尔富拉尔基区拥有600多亩科研示范基地,1.3万平米建筑用地,由于科技创新能力不足,土地资源一直没有得到有效开发利用。2020年初突发的新冠疫情使得大量待售苗木“禁足”在苗圃地,屋漏偏逢连夜雨,9月初又遭遇台风“美莎克”袭击,企业损失严重。如何做好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已成为龙兴园林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


民盟黑龙江省农业科学院委员会的技术专家们通过听取企业汇报和现场调查,提出了立足原有园林苗圃、棚室设施和优质的土地资源,开展观赏药用苗圃基地的建设;结合地处齐齐哈尔郊区,建设有机韭菜生产基地,马铃薯原种脱毒种薯生产示范基地和发展采摘休闲农业等技术方案。专家们还提出“互联网+个性化服务”发展思路,运用网络技术,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化的销售平台,降低企业成本、拓展产品市场。运用大数据分析与决策技术,不断明确目标用户群,实现个性化精准服务。


最后,科技专家还就大力吸引培养人才、拓展市场规模、借鉴成功管理经验等多方面为企业今后发展提出了可行性规划建议。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