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省直基层

东北林业大学盟员参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20年9月18日,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组织部分盟员参加了由学校统战部组织的“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联精神”红色教育主题活动。盟员们依次参观了尚志烈士陵园,赵尚志、赵一曼烈士纪念馆,赵尚志纪念园,赵一曼事迹陈列馆和赵一曼纪念园。

活动中,盟员们向两位烈士的纪念碑敬献了花篮,聆听了尚志市委党校王伟同志关于珠河抗日游击队成立经过和珠河人民抗战历史。尚志市委党校王枫同志则向盟员们介绍了赵尚志将军传奇的一生,并带领大家参观了浩气崖,重温了东北抗联誓词以及两位烈士的诗文。尚志市委党校潘静同志生动讲述了赵一曼的英雄事迹,带着盟员们参观了根据当年实景复原的抗联交通站,讲解了吕老妈妈的革命事迹以及赵一曼的被捕经过。

活动结束后,盟员们纷纷表示,我们一定要珍视东北抗联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本次“身临其境”触及了思想,提振了精气神,震撼了心灵,潜移默化地接受了理想信念教育,东北抗联强烈的爱国主义和英雄主义精神使我们获得不断前进的能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创造属于新时代的光辉业绩。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