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点亮烛光 助力我省教育发展——民盟省委举行“最美课本”捐赠启动仪式


10月20日,民盟省委“最美课本”捐赠启动仪式在哈尔滨市举行。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民盟省委秘书长李福生,再佳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李珺、运营总监邹建国、运营经理陕玉芳,民盟各市级组织领导和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民盟省委机关干部出席启动仪式。李福生秘书长主持会议。

“最美课本”是再佳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人民网和北师大共同研发出的原创APP视频教程,内容涵盖语文、数学、英语3个科目。课程创建情景式的教学环境,让传统的课本知识活起来,有效提高小学生学习兴趣,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认可。齐齐哈尔市龙江县育龙学校使用“最美课本”进行教学,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此次,人民日报出版社联合再佳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免费捐赠给黑龙江省20万套(每套价值1999元)“最美课本”。

仪式上,王健凤副主委指出,教育公平是社会公平的重要基础。教育公平的基本要求是保障公民依法享有公平的受教育权利,根本措施是合理配置教育资源,实现方式是全社会的共同努力。中国民主同盟作为以教育为主要界别的参政党,是中国共产党的亲密战友,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中的重要力量。关注教育事业、助推教育发展是民盟一以贯之的优良传统,致力于教育均衡化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社会责任。近年来,民盟省委积极打造“烛光行动”社会服务品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为我省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王健凤副主委强调,教育事业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民族兴旺、人民福祉和国家未来。民盟省委将继续担当作为,积极推动后疫情时代的教育从疫情期间的新应对向新常态转变,继续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化、资源配置合理化发展。并希望民盟各市级组织抓好对接落实,把“最美课本”发放到最需要的地方。社会服务工作要做到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多打造一些亮点和品牌。



龙江县育龙学校优秀教师刘雯雯用“最美课本”课件进行15分钟的说课演示,让大家对信息化线上线下融合教育和美育教育有了深刻的认识,直观深入了解教程能够增强师生之间的互动性,有效提升孩子的学习兴趣,达到更好的学习效果。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