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民盟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市召开


1月26日,民盟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哈尔滨市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出席视频会议并代表民盟省委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建平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省委副主委李贵林、郑秋鹛、贯昌福、王健凤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分别由郑秋鹛、贯昌福主持。副主委钱福永、孙文志,秘书长李福生以及民盟省委委员通过视频参加会议。民盟省委机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程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盟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民盟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民盟黑龙江省委监督委员会工作报告、《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草案)》;会议经过民主选举,白成君、李福生补选为民盟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孙凤玲、孙占峰、张丰发、张国华增补为民盟黑龙江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委,孙占峰补选为民盟黑龙江省第十二委员会委员。

赵雨森主委在工作报告里详细回顾了全省各级盟组织一年来在思想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抗击新冠疫情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全省盟员一年来所做的贡献。他指出,全省各级盟组织带领广大盟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围绕抗击疫情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双重任务履职尽责,展现了担当、践行了使命,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参政议政成效更为显著,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任务高质量完成,社会服务品牌建设不断深入,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机关工作达到新水平,全省民盟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赵雨森主委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全省各级盟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和中共黑龙江省委重大决策部署,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黑龙江省民盟成立70周年为契机,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战略定位和历史任务,以正确政治方向引领自身建设,继承和发扬民盟优良传统,努力实现“四新”“三好”,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民盟自身建设和履职能力再上新台阶。

赵雨森主委号召,全省各级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不断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在民盟中央、中共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团结一心,奋发有为,不断谱写我省民盟各项事业新篇章!


陆建平副部长在讲话中对民盟省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民盟省委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以三个文件精神为指导,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新境界。团结和带领广大盟员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始终自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二要履职尽责作贡献,充分展现助推发展新作为。努力在参政议政上出精品、在民主监督上见实效、在政治协商上有作为;三要驰而不息抓建设,加强中国特色社会参政党的建设。在未来的工作中着力提升组织凝聚力、制度执行力、社会影响力。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新境界,充分实现助推发展新作为,全面展现民盟新面貌。

李贵林副主委作闭幕讲话。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