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民盟省委组织机关干部学习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



2月5日,民盟省委以网络视频的形式召开机关工作会议,学习传达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省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省委驻会副主委王健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福生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王健凤副主委传达了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指出,聂云凌部长的讲话政治站位高、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对我们更加深入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做好今年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民盟省委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全力以赴,切实完成好全年工作。

王健凤副主委强调,年初至今,全省处于抗击疫情的非常时刻,大家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围绕疫情防控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双重任务履职尽责,推动参政党建设展现新面貌。下一步,机关各部门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民盟成立80周年、黑龙江民盟成立70周年为契机,按照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指明的方向,引导广大盟员继承和发扬民盟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担当时代使命。一要领会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实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作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增强广大盟员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同心同行的政治定力,不断巩固共同的思想政治基础。二要围绕中心,履职尽责。牢牢把握“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新要求,提高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的成效和水平。主动协助党委、政府履好职、尽好责。三要不断提高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按照“三个文件”精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着力提高“五种能力”建设。四要提高工作能力,创新工作思路,推动全省盟务事业蓬勃发展。

与会人员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以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聚焦中共省委、省政府的中心工作,守正创新,脚踏实地,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