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各地市

鸡西盟员勇于担当 助力核酸检测


进入2021年,严寒没有一丝减弱,新冠肺炎病毒又带来了另一场寒流。民盟鸡西市委梨树支部副主委、梨树平岗学校教师鲁莉莉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穿上防护服,成为勇敢的“大白”,主动到了核酸检测工作的第一线。


认真培训,熟练技能

鲁莉莉同志认真学习核酸检测的各项技术规范,熟练掌握了核酸检测的流程和环节具体操作技能。并在培训中主动指导其他培训学员防护服穿脱、辅助咽试子采集方法,为核酸检测工作做好了充足的准备。

坚守岗位,耐心细致

采样中,她和其他医务人员密切协作,有序、高效地完成了集中检测采样工作。在完成集中采样点检测任务后,她又和其他医务人员顶风冒雪深入社区居民家中,为出行不便的老人及特殊人群进行入户采样。遇到因疾病不能配合老人和孩子,她都能耐心细致的说服、引导,使得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当入户采样结束后,脱下严密的防护服,虽然汗水浸湿了全身的衣物,天气的寒冷和湿气交融,真是透骨奇寒,但是她依然面带笑容。

“疫”无反顾,彰显情怀

鲁莉莉刚刚做完肿瘤手术不久,尚在恢复期,但在全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中,她不忘初心使命,主动担当,积极参战。她的爱人是医疗工作者,也一直坚守在一线。夫妻二人克服多重困难,相互勉励,共克时艰,最美的人在一起做了最美的事情。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一线,她化身“大白”,展现了民盟人的勇于担当,彰显了民盟人的家国情怀。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