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省直基层

东北林业大学盟员奋战在防疫一线


2021年初,冬日的哈尔滨再次吹响抗击新冠疫情的集结号。寒风中,一位位白衣天使告别亲人奔赴抗疫一线,组成冰城最美的逆行者身影,构筑起抗击病毒的防线,守卫着家乡人民的生命安全。王冬梅,民盟东北林业大学委员会组织委员、机关支部主委,东北林业大学医院外科主任,就是最美逆行者中的一员。


2021年1月18日,香坊区卫健局需要紧急调派东北林业大学四名医护人员进驻隔离宾馆参与抗疫,这是一项非常艰巨的工作任务,面对风险高、工作时间长的困难,王冬梅同志毫不犹豫第一时间报名,带领3名同事奔赴隔离宾馆,参与抗疫工作。

一进驻隔离酒店,她立刻投入繁重的工作中。为确诊病例的密接人员采核酸、测体温,消杀,为隔离的高血压、糖尿病及其他病人提供诊疗帮助……忙了三天三夜几乎没有多少时间吃饭、睡觉。在工作最繁忙的日子里,她每天连续工作5、6个小时,才能从隔离区出来。她的脸上手上是一道道深深的勒痕,全身的衣服都被汗水浸的湿透。由于人员紧张,常常还没休息上一会,甚至连饭还没来得及吃,马上又重回隔离区开始新的任务。接连几天都忙碌到凌晨的高强度工作,她却偷偷用速效救心丸保持自己的工作状态。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而我们都是战士!召必回,战必胜!”从新冠疫情爆发以来,王冬梅特别喜欢这句充满战斗情怀的话语。她曾经非常敬佩那些为祖国筑起钢铁长城的解放军战士,今天能够成为筑起抗击疫情防线的一名“战士”,也让她感到特别自豪。她真诚盼望通过每一个人的努力,能尽快战胜疫情,让家乡人民过一个团圆祥和的春节。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