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学思悟践促履职 实干担当谋发展——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作《党史》学习报告


4月9日,为贯彻落实中共省委统战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民盟省委与省政协环资委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同志就《只有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日出东方 中国共产党创建》题目,为省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民盟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做了《党史》学习报告。省政协环资委主任徐飞鹏,省政协环资委副主任李红伟,民盟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福生出席会议。会议由徐飞鹏主任主持。

会上,赵雨森主委从“五四风雷震撼神州、科学理论指引航向、华夏劳工政治觉醒、北方使节春风劲吹、南陈北李共谋大业、投身实践播种中原、汇聚上海开天辟地、南湖泛舟开启航程”八个版块,详细生动地和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19世纪中叶以来,资本帝国主义采取各种形式和手段对中国进行军事侵略、政治控制、经济掠夺、文化渗透,给中国人民带来了深重的灾难。到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正式召开。这段中国共产党诞生伟大又艰辛的历程。他从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去领会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历程,阐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不是偶然的,这是近代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趋势,是中国革命斗争的现实需要。


他指出: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艰辛而又辉煌的100年历程。中国共产党的“源”和“根”,就是党的由来和创建。过去、现在、未来,是相互依存和关联的,在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100华诞的时候,回顾和研究这个伟大的无产阶级政党如何在这个贫穷落后的东方大国建立起来,我们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深入理解中国共产党坚忍不拔的初心和使命。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弄懂党领导人民创造了伟大历史,铸就了伟大精神,形成了宝贵经验,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伟大奇迹。

他强调:当前,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这一重大历史时刻,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对于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坚持正确方向,对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他对机关同志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勤奋好学,不断增强履职能力。学愈博则思愈远。学习不是一蹴而就的,集中党课的学习时间有限,知识内容有限,远不能满足我们的需要。当今,知识更新周期大大缩短,各种新知识、新情况、新事物层出不穷,对我们的理论修养、工作能力和工作水平,要求都很高。特别是作为建言献策的机构,面对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面对复杂多变的工作局面,机关干部必须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把学习当作一种精神、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境界,善于向书本学习、向他人学习、向实践学习,养成自觉学习、主动学习的良好习惯。

二是强化标准,不断提高工作水平。要围绕中心、立足岗位、创新工作,牢记责任,敢于担当,对各项工作高标准、严要求,定下心、多干事,把为盟员和群众服务的工作抓细抓实,使领导部署的工作在我们手中不延误。想问题、办事情,都要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来思考、来谋划,始终坚持认真想事,精心谋事,细心做事,真正把心思放到干事业上,把精力放在促发展上,把本领放在抓落实上。

三是学以致用,不断推进工作发展。学习的目的在于运用,在于解决实际问题。要把学党史与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贯通起来,与工作实践深入结合,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运用所学的新知识、新理论解决实际问题,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以更广阔的视野助推发展,以更主动的姿态深入实际,特别要紧密结合省委“十四五”规划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引导盟员围绕我省转变发展方式、调整产业结构、促进人民增收等问题多做宏观性、预见性研究,向党委政府建有据之言,献务实之策,在服务工作大局中体现自身优势,在事业发展中履尽责。

与会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赵雨森主委党课后,围绕如何将党的历史学习好、传承好、发扬好畅谈学习体会。民盟省委机关干部一致表示,要在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承和弘扬多党合作光荣传统,强本领、转作风、提实效,立足本职岗位,切实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进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的具体行动,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