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民盟省委召开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动员启动大会


2021年5月6日,民盟省委在省政协常委会议室召开了中共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会暨动员启动大会。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赵雨森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民盟省委副主委李贵林、郑秋鹛、贯昌福、钱福永、王健凤、孙文志、白成君,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福生出席会议。会议由驻会副主委王健凤主持。民盟省委常委、委员、盟员代表参加会议,3000余盟员在线观看直播。

赵雨森主委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是民盟省委今年的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全面回顾同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的奋斗历程,发扬光荣传统,坚守合作初心,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巩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成果。

赵雨森主委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中共党史的学习教育是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好发展好完善好我国新型政党制度的应有之义,是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重要举措,对于激励全省盟员积极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要意义。全省各级盟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民盟中央、中共省委统战部和民盟省委的部署要求,高度重视、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实际作出安排部署。

赵雨森主委要求,全省各级盟组织要全面强化组织保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有序深入推进。一是“带头抓”。全省各级盟组织领导要结合地方实际,组织、制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实施工作方案,确保民盟中央和中共省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二是“创新抓”。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在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常规活动的基础上,还要从民盟工作的角度,做好“自选动作”。三是“长期抓”。全省各级盟组织按照民盟中央、中共省委统战部要求,让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把好的经验方法总结出来交流出去推广开来,让中国共产党坚韧不拔、为国为民的精神,以及民盟老一辈长期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坚定政治信念、高尚道德风范薪火相传。

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执行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校首席专家,省领军人才梯队带头人,省新型智库高端人才库专家亓利教授为大家做题为《展百年风华 筑初心使命 增振兴信心 谱时代新篇》的学习辅导报告。亓教授的讲座从学史明理,提升理论素养;学史增信,筑牢信仰之基;学史崇德,弘扬光荣传统;学史力行,勇于担当作为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历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等一系列重大问题,为全省各级盟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行动的遵循。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