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省直基层

学盟章、温盟史、做合格盟员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为了传承和弘扬民盟优良传统,民盟哈尔滨华德学院支部于4月15日召开了“学盟章、温盟史、做合格盟员”专题学习活动。活动由支部主委兰巧玲主持,全体盟员参加。

会议伊始,兰主委向大家布置了学习盟史的计划和要求,要求全体盟员先学盟章,温盟史,然后根据自身的学习体会各自出题,最后由宣委王婧对题目进行整合,利用“问卷星”的形式,组织支部盟员统一进行网上答题。

接着,由高亚军组委带领大家学习民盟章程,并重点讲解了盟员的权利与义务、民盟的组织纪律和组织原则等内容。并讲述了1941年3月19日民盟成立到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这一时期中国民主同盟的光辉历史,这是一段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为建立和平、民主、统一的新中国而共同奋斗的光荣历史。使我们加深了对历史规律性的认识和历史必然性的把握,知其所来、明其所趋。

在后续的学习过程中,盟员们陆续采用集体读、个人读等多种形式,学习了《盟史纵览》中的“一支重要的中间力量”中的相关内容,使大家更明确了我盟与中国共产党“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好地传承民盟精神,珍惜自己的盟员身份,要在以后的工作中,加强自身建设,关注民生,服务社会,献计献策,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