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大事记

民盟黑龙江省委2019年大事记


1月3日,赵雨森主委、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省政府召开的关于征求各民主党派省委、省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代表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

1月4日,民盟省委召开十二届九次主委会。

1月4日,民盟省委十二届六次常委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听取了各专门委员会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十二届三次全会具体事项。

1月4日,民盟省委十二届三次全会在哈尔滨召开,赵雨森主委作常委会工作报告,中共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陆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李贵林、郑秋鹛、贯昌福、钱福永、王健凤副主委参加会议。

1月4日,民盟黑龙江省委监督委员会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李贵林副主委主持会议并讲话。

1月9日至12日,民盟省委主办,黑龙江省教育厅、哈尔滨商业大学、民盟信息中心委员会、黑龙江泓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的第二届中国-亚布力全国大学生雪雕比赛在亚布力举行。

1月10日,民盟省委机关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大会。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并讲话。

1月11日,赵雨森主委参加中共省委组织的收听收看中共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1月17日,中共省委统战部组织召开观看《领导干部个人事项报告警示教育专题片》,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和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1月18日,赵雨森主委参加《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会。

1月23日,赵雨森主委走访慰问老领导梁荣欣。

1月24日,赵雨森主委走访慰问老领导王玉柱。

1月29日,赵雨森主委赴齐齐哈尔市泰来和平镇建设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2月1日,赵雨森主委参加省委办公厅召开的2019年春节团拜会。

2月11日,赵雨森主委参加2019年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

2月12日,中共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直统战系统2019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赵雨森主委、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2月18日,赵雨森主委、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代表人士调研成果汇报会。

2月19日,赵雨森主委参加省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

2月22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李福生秘书长参加哈尔滨医科大学盟委活动。

3月6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李福生秘书长参加中共省委统战部召开的解放思想推动高质量发展大讨论座谈会。

3月7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中共省委统战部和省管干部2018年度考核总结述职会议。

3月10日,赵雨森主委参加民盟十二届六次中常会。

3月18日,赵雨森主委参加全省领导干部会议。

3月20日,赵雨森主委、王健凤驻会副主委赴哈尔滨监狱和哈尔滨女子监狱调研和开展志愿者活动。民盟省委全体机关干部参加调研。

3月21日,民盟省委召开十二届十次主委会,赵雨森主委主持会议,副主委郑秋鹛、钱福永、王健凤参加会议。

3月22日,民盟省委暨民盟哈尔滨市委“两会”精神传达会在哈尔滨召开,赵雨森主委、民盟哈尔滨市委高岩主委分别传达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精神,驻会副主委王健凤参加会议,来自省直基层和市直基层的160余名盟员听取了传达。

3月22日,民盟省委召开十二届七次常委会,赵雨森主委主持会议。

3月22日,民盟省委召开2019年度重点调研课题工作部署座谈会,赵雨森主委、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

3月25日至26日,赵雨森主委赴伊春进行盟务工作调研。

3月26日至27日,赵雨森主委赴鸡西市对解放思想大讨论暨盟务工作开展调研。

3月29日,赵雨森主委、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带领民盟省委机关全体到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清明节祭扫活动。

3月29日,赵雨森主委、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民盟华德学院支部成立大会。

4月1日至4日,民盟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会议,民盟省委获得“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三等奖”和“参政议政工作优秀成果奖”两项殊荣。

4月9日,赵雨森主委参加中共省委召开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文件征求意见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代表人士座谈会。

4月12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在道里区设立“白内障精准扶贫基地”开展慈善救助的活动,向15位第三批白内障术后患者发放现金补贴1万5千元。

4月15日,民盟省委召开十二届十一次主委会。

4月17日至21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赴重庆参加民盟社会服务工作座谈会。

4月20日,赵雨森主委参加哈尔滨市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

4月23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2019年“龙江发展讲坛”第二场报告会。

4月26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民盟省委机关青年干部“弘扬五四精神  争取时代先锋”学习五四精神纪念活动。

4月26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民盟黑龙江省信息中心委员会届中调整会议。

4月26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民盟黑龙江省直法律委员会工作会议。

4月27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民盟黑龙江省直综合二支部与民盟黑龙江省直第六届新盟员总支部、民革黑龙江省直综合二支部在哈尔滨联合举办的“铭记家训 纯化家风”主题座谈会。

4月29日,民盟省委召开十二届十二次主委会议。

4月30日,民盟省委组织开展纪念“五四”青年节100周年“青春无悔”主题健步活动,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活动。

4月30日,钱福永副主委参加民盟省委法制委员会工作会议。

5月5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暨民盟省委青年委员会第二季度工作会议。

5月13日至16日,赵雨森主委赴大庆、绥化就“我省城市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及后备水源地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5月7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民盟省委文化委员会工作会议。

5月16日,省政协召开“坚定文化自信,做中华传统文化的忠实守望者”专题讲座,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讲座。

5月16日,民盟省委召开十二届十三次主委会。

5月17日至19日,赵雨森主委赴黑河三市就“我省城市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及后备水源地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5月20日,赵雨森主委、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中共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全省统一战线促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暨第五次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议者表彰大会。盟员王林、贾秀芳荣获“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荣誉称号。

5月20日至24日,全省盟员骨干培训班在省社院举办,来自全省民盟各级组织的70多位盟员参加了培训。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开班式。

5月21日,民盟省委召开十二届十四次主委会。

5月21日,赵雨森主委赴鹤岗、佳木斯、双鸭山三市就“我省城市饮用水源地环境保护及后备水源地建设”进行专题调研。

5月26日,民盟省直通信委员会召开2017-2018年度工作表彰大会,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会议。

5月31日,赵雨森主委参加中共省委组织的收听收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6月2日,赵雨森主委参加“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主题纪念活动。

6月4日至6日,赵雨森主委参加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6月6日,省委统战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赵雨森主委、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和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6月10日至13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在合肥市召开的民盟组织工作会议。

6月17日,驻会副主委王健凤及机关全体干部集体收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片《丰碑》——《东北抗联精神》篇。

6月17日,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组织参观革命领袖视察黑龙江纪念馆活动。 

6月19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省委统战部在同心大厦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警示教育专题辅导讲座。

6月20日,省委统战部党派处组织参观东北烈士纪念馆,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6月20日,省委统战部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6月21日,民盟省委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文体中心剧场举行黑龙江民盟艺术团成立仪式,并举办了“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文艺汇演。中共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高环、哈尔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曹弘峰应邀出席活动。民盟省委副主委郑秋鹛、钱福永,驻会副主委王健凤,秘书长李福生,民盟哈尔滨市委驻会副主委姚书元,副主委孙凤玲,秘书长、黑龙江民盟艺术团名誉团长齐燕出席活动。

6月22日,民盟省委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委主题教育培训。李贵林副主委、王健凤驻会副主委、李福生秘书长及民盟省委常委参加教育培训。

6月22日,民盟省委召开十二届第十五次、第十六次主委会议。

6月22日,民盟黑龙江省委十二届八次常委(扩大)会议在哈尔滨召开。赵雨森主委出席并主持会议。副主委李贵林、郑秋鹛、贯昌福、钱福永,驻会副主委王健凤、秘书长李福生、民盟省委常委及部分省委委员出席会议。中共省委统战部党派处负责人李丽梅、干部刘志飞应邀出席会议。民盟省委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6月24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及机关全体干部参加省委统战部组织的廉政教育基地参观活动。

6月24日,民盟省委在哈尔滨召开题为“关于发展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振兴”的调研座谈会。王健凤驻会副主委、李福生秘书长出席会议。

6月26日,民盟省委机关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切实加强机关建设会议,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李福生秘书长主持会议,全体机关干部出席会议。

6月28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省委统战部邀请各党派驻会负责人集中研讨会。

7月2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民盟省委召开的“关于加快培育主导产业,促进县域经济差异化发展”调研座谈会。

7月3日至4日,赵雨森主委赴大庆开展“加强垃圾分类及处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专题调研。

7月6日,民盟省委“健康使者”行动暨远程医疗服务应用项目启动仪式在齐齐哈尔市泰来县举行。赵雨森主委、李福生秘书长出席了启动仪式。

7月8日至12日 ,赵雨森主委赴牡丹江、鸡西、七台河开展“加强垃圾分类及处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专题调研。

7月11日,民盟省委召开文化界组织建设座谈会,并对我省文化界组织建设情况进行调研。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7月16至18日 ,赵雨森主委赴哈尔滨、齐齐哈尔开展“加强垃圾分类及处理,改善城乡人居环境”专题调研。

7月17日民盟省委机关召开“一以贯之坚持政治学习,常抓不懈完善机关建设”主题教育学习活动,王健凤驻会副主委、李福生秘书长出席学习活动并讲话。

7月22日,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自然资源部原副部长曹卫星带队到我省开展“统筹国内国外粮食市场促进国内自然资源尤其是土地资源休养生息”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赵雨森主委主持会议。

7月22日至24日,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曹卫星率队到我省就“统筹国内国外粮食市场促进国内自然资源尤其是土地资源休养生息”专题进行实地调研。赵雨森主委、李福生秘书长及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研究员张兴义陪同调研。

7月29日至7月30日,赵雨森主委陪同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丁仲礼参加全国高校校长工作会议。

7月30日,赵雨森主委参加张庆伟书记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8月2日,民盟省委与齐齐哈尔市委联合在民盟省委会议室召开了“站”文化研讨会。赵雨森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健凤驻会副主委、李福生秘书长出席会议。

8月5日至7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率队分别到双城、五常、尚志就“加快培育主导产业,促进县域经济差异化发展”、“发展农村电商,助推乡村振兴”专题进行调研。

8月8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与全体机关干部一同收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教育片《楷模》——《于海河篇》。

8月9日,赵雨森主委出席民盟黑龙江省委携手应赫投资集团在哈尔滨市阿城区举行捐赠阿城灾区仪式。

8月1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张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龙庄伟在哈尔滨与民盟省直文化传媒委员会和科技委员会盟员座谈,并为两个委员会成立的盟员之家揭牌授牌。赵雨森主委出席座谈会,王健凤驻会副主委主持活动。

8月12日至15日,民盟全省社情民意信息员培训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王健凤驻会副主委,李福生秘书长出席开班式。

8月16日,赵雨森主委参加“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黑龙江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活动。

8月19日,民盟省直第七届新盟员总支部工作总结会议在民盟省委机关会议室召开。王健凤驻会副主委,李福生秘书长出席会议。

8月21日,民盟黑龙江省委在黑河市举行民盟“烛光行动-新东方教师社会责任行”活动,赵雨森主委,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刘圣宇,贯昌福副主委,李福生秘书长出席了启动仪式。

8月23日,为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赵雨森主委在省政协二楼常委会议室,为省直新盟员上了一堂生动的盟课。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盟课。

8月23日,民盟黑龙江省直第八届新盟员总支部成立大会在省政协二楼常委会议室召开。赵雨森主委,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会议。

8月26日,民盟齐齐哈尔市委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展开幕仪式和民盟齐齐哈尔市书画院成立仪式。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了开幕式。

8月29日,民盟省委在省政协召开十二届十七次主委会议。

9月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出席“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座谈会,听取基层民盟组织代表对民盟中央工作和领导班子的意见建议。赵雨森主委,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等出席座谈会。

9月3日至6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民盟中央调研组就“汉麻产业发展”在黑龙江省大庆市、哈尔滨市开展专题调研。全国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盟中央副主席张道宏参加调研。赵雨森主委,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参加调研。

9月6日,民盟省委举办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书画展。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民盟中央专职副主席张道宏出席开幕式并为画展揭幕。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吕维峰,省政协副主席、民进省委主委张显友,省工商联主席张海华,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部长范芳,中共省委统战部巡视员李凡及各兄弟党派领导同志出席开幕式。赵雨森主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王健凤驻会副主委主持开幕式。

9月7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率队赴民盟哈尔滨工程大学委员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李福生秘书长出席座谈会。

9月11日,赵雨森主委,东北林业大学党委书记张志坤、李福生秘书长一行来到东北林业大学刘志喜老先生家中,为盟员刘志喜颁发“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

9月17日,赵雨森主委参加庆祝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座谈会 。

9月18日至20日,东北三省民盟组织在漠河市召开盟务工作会议。全国人大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郑功成出席会议并致辞。赵雨森主委、民盟吉林省委专职副主委封雪梅分别主持会议。中共大兴安岭地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夏静媛致欢迎辞,辽宁省政协副主席、民盟辽宁省委主委李晓安致闭幕辞。

9月22日至25日,赵雨森主委赴北京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专题研讨班”学习。

9月27日,赵雨森主委参加省直机关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大合唱活动集中汇报演出。

9月27日,赵雨森主委参加黑龙江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

9月29日,民盟省委文化委员会和省直文化传媒委员会联合召开会议,研究部署“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会议并讲话。

9月30日,民盟黑龙江省委在哈尔滨市香坊区湘江公园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徒步活动,以此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带领机关全体干部出席活动。

9月30日,赵雨森主委参加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烈士纪念日向英雄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活动。

10月1日,赵雨森主委参加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升国旗仪式。

10月17日,民盟机关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民盟黑龙江省委获得“民盟机关建设工作模范集体”荣誉称号。李福生秘书长及办公室同志参加会议。

10月22日至24日,民盟全省新盟员培训班在黑龙江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李贵林副主委作专题讲座,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10月30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为民盟省委全体机关干部作了题为“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加强学习、立足本岗,做一名新时代合格民主党派机关干部”的专题讲座,李福生秘书长主持讲座。

11月4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全省盟务工作研讨班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赵雨森主委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主委李贵林、郑秋鹛、王健凤、孙文志出席开班式,王健凤驻会副主委、李福生秘书长分别主持开班式与结业式。

11月4日,民盟黑龙江省委第十二届十八次主委会在省省会主义学院三楼会议室召开。

11月5日,民盟全省社会服务工作会议在省社会主义学院召开。王健凤驻会副主委,李福生秘书长出席会议。王健凤副主委作开幕式讲话,李福生秘书长作闭幕讲话,会议由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赵龙云主持。

11月8日,赵雨森主委参加民盟中央十二届第八次常委会。

11月8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受邀参加省直文化传媒委员会召开的庆祝第20个中国记者节座谈会并讲话。

11月10日,赵雨森主委出席傅世英教授诞辰100周年铜像揭幕仪式致辞,李福生秘书长一同出席仪式。

11月14日,赵雨森主委一行赴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座谈会,对重点国有林区的改革推进、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保障等情况进行深入调研。李福生秘书长出席调研座谈会。

11月15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李福生秘书长出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

11月17日至24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李福生秘书长先后带领民盟各市委和省直各基层组织的盟员代表及机关干部,分别赴成都、重庆两地的民盟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将课堂教学、参观考察、实地调研有效结合,积极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引领盟员增强学习盟史盟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11月20日至22日,赵雨森主委、王健凤驻会副主委赴重庆参加民盟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11月25日,民盟省委第十二届十九次主委会议在民盟省委机关召开。

11月26日,民盟省委第十二届二十次主委会议在民盟省委机关召开。

11月27日,赵雨森主委一行前往民盟哈尔滨市委,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开展座谈。

12月2日,赵雨森主委一行前往民盟大兴安岭地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调研并座谈交流。

12月2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一行前往民盟双鸭山市委、七台河市委,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2月3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一行前往民盟鹤岗市委,就“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12月4日,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省委理论中心组第四十二次集体学习暨“龙江发展讲坛”2019年第六场报告会。

12月5日,赵雨森主委在北京参加十三届全国政协第31次双周协商座谈会,并就推进林区补偿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宜问题在会上发言。

12月10日,赵雨森主委赴北京参加民盟中央第十二届九次常委会。

12月10日,民盟黑龙江省委在省疾控中心为贫困麻风病患者捐赠生活用品。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出席活动并讲话,李福生秘书长出席活动。

12月11至13日,赵雨森主委、王健凤驻会副主委参加民盟中央第十二届三次全体会议。

12月19日,赵雨森主委参加省委全体(扩大)会议。

12月23日,赵雨森主委参加全省经济工作会议。

12月24日,民盟黑龙江省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赵雨森主委主持会议,副主委李贵林、郑秋鹛、贯昌福、王健凤、孙文志出席会议。

12月24日,召开民盟省委十二届二十一次主委会。

12月26日,赵雨森主委参加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征求意见座谈会。

12月26日,赵雨森主委参加《政府工作报告》座谈会。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