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盟省委

钱福永主委赴民盟哈尔滨市委会机关进行调研


为推动“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进一步贯彻落实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推进民盟市级组织高质量发展,8月4日,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钱福永赴民盟哈尔滨市委会机关进行走访调研。中共哈尔滨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孙永文陪同走访。民盟省委副主委兼秘书长李福生,民盟省委副主委、民盟哈尔滨市委主委孙凤玲参加调研。

钱福永主委在孙永文部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民盟哈尔滨市委机关宣传文化墙,并就哈尔滨民盟的发展建设进行了交流。钱福永主委代表民盟省委对中共哈尔滨市委、市委统战部对民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对今后民盟工作继续给予关心和指导。

参观结束后,钱福永主委与民盟哈尔滨市委会机关全体同志进行座谈交流。在听取了孙凤玲主委从思想宣传、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机关建设四个方面对换届以来的工作汇报后,钱福永主委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

他首先对民盟哈尔滨市委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特别是换届后,孙凤玲主委带领民盟哈尔滨市委会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等工作上取得了新成绩,展现了新面貌。对今后民盟哈尔滨市委的工作,提出五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场,夯实共同的思想基础。要把坚定制度自信作为基本前提,强化民盟政治责任意识,引领广大盟员提高政治站位,牢记多党合作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精心组织,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领导班子成员要充分发挥走在前、作表率的示范引领作用,要注重统筹兼顾,要务求工作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强化责任,提高履职尽责实效。要在提高参政履职质效上多下功夫、下足功夫,要结合自身实际,发挥人才优势,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开展有特色的品牌社会服务活动;四是注重质量,加强组织建设。要把“人才强盟”摆在突出的位置,进一步抓牢代表人士发展,突出发展质量,切实提高民盟重点分工领域发展比例。要建立干部队伍人才库,搭好各级班子的梯队建设;五是要建章立制,推动机关治理能力。加强机关能力建设、制度建设和作风建设。在合理借鉴和吸取好的经验制度的基础上,不断完善制定出一套符合党派机关自身的规章制度,并严把制度执行关。

钱主委希望民盟哈尔滨市委会传承优良传统,扎实工作作风,在参政议政、民主监督、政协协商、社会服务四个方面做标杆、树榜样,发挥好省会城市的带头示范作用,从小切口入手,围绕“国之大者”“省之要义”“市之要事”,整合盟内资源,形成合力,发挥实效,切实为哈尔滨建设贡献民盟力量。

民盟省委组织部部长战昕、办公室二级主任科员国坤陪同调研。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