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各地市

古韵奏新篇、弦歌颂华章——民盟牡丹江市委会开展烛光行动


为将民盟传统社会服务活动——“烛光行动”引深引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真正践行“办好事、办实事”的服务宗旨,3月22日,民盟牡丹江市委会联合民盟牡丹江市教育教学研究院支部举办“古韵奏新篇、弦歌颂华章”非遗文化主题音乐会。牡丹江市政协副秘书长、民盟牡丹江市委会秘书长周亚庆参加活动。


音乐会在古琴合奏《静夜思》中拉开序幕,其后笛子、葫芦丝、古筝、唢呐等各种乐器轮番上阵。葫芦丝三重奏《友谊地久天长》,让大家在柔美悠远的韵律中感受到中华民族历史文化独有的魅力。演出中,朝鲜族小朋友通过本民族富有韵律的节奏和绝妙的演奏技法——四物乐,营造出一片欢悦热闹的氛围。民盟牡丹江市教育教学研究院主委、笛箫演奏家韩志友教授带来的《归来》,将现场气氛直接带向了新高潮,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最后,整场演出在合唱《我爱你中国》的动人旋律中降下帷幕。

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全面展示了民盟牡丹江市委会烛光行动音乐支教成果,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热爱祖国、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也呈现出民盟“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圆满开展后的精神风貌和责任担当。民盟牡丹江市委会今后将进一步集聚盟内优质教育资源,拓宽帮扶载体,切实将帮扶行动落实落地,为推动牡丹江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助力和美乡村建设作出民盟牡丹江市委会新的贡献。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