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省直基层

民盟绥化市总支部委员会举办关爱孤独症儿童活动


3月31日,在第十七个“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即将到来之际,绥化市总支部委员会举办了“爱来碍走、为爱而行”主题活动。

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白成君,民盟省委社会服务部部长赵龙云,民盟省委参政议政部部长原世振,绥化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王伟琢,绥化市残疾人联合会理事长王悦龙,黑龙江第二技师学院学生处处长刘日,绥化学院特殊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卜凡秀,民盟绥化市总支部委员会主委赵红霞,绥化市教育、应急救援、保险等行业代表,孤独症家长及学生代表,绥化市盟员代表,共500余人出席活动。

目前,孤独症的发病率已经超过了儿童糖尿病、儿童艾滋病的总和,在医学上至今仍无有效的药物可以预防和治疗,形成了一定的社会问题。为更好地关注关爱孤独症群体,展现民盟的社会担当,举办了此次活动。参加活动人员以健步行的方式,呼吁社会各界进一步了解和关爱孤独症群体,帮助孤独症家庭,营造更加温馨、包容与理解的社会氛围,助力孤独症人群更好地融入社会。

白成君代表民盟省委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民盟事业发展的中共绥化市委、市委统战部以及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绥化市总支部委员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强化政治引领,完善工作机制,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围绕深化改革、教育医疗、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很多好的意见建议被党委政府采纳。开展了“爱心送考为梦护航”、扶贫济困、捐资助学、爱心义诊、“关爱孤独症”等公益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白成君强调,绥化市总支部委员会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四新三好”、“提升五种能力”的要求,充分发挥绥化市地缘优势,充分发挥领导班子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盟内丰厚资源和联动作用,团结带领全市盟员紧紧围绕中共绥化市委确定的厚植“五个优势”、赋能“三篇文章”、加快“三个提升”、优化“四个环境”的发展思路,对标新时代参政党履职标准,全面提升盟务工作整体水平,为绥化市高质量发展、可持续振兴多献务实之策、多做务实之事、多出务实之力,助力中国式现代化绥化实践取得更大的成绩。

赵红霞在活动中表示,“近年来,绥化民盟一直关注孤独症群体,希望能通过此次公益活动,开启一扇社会公众了解孤独症人群和其家庭的窗口,让更多人关注、关爱、支持孤独症的孩子和家庭。”


活动中,参观了黑龙江天有为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看望了绥化市新起点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儿童,并赠送了绘画、编织、折纸、剪纸、缝纫、泥工等玩具。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