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省直基层

关爱特殊群体,让博爱之光照亮世界每个角落


2024年4月1日上午10时,在第17个“世界自闭症关注日”即将到来之际,民盟省委常委、社会服务委员会主任、省直经济委员会主委贾秀芳创建的“博爱特殊教育服务中心”,在哈尔滨市道里区举行了开业庆典。

贾秀芳是哈尔滨市博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她是黑龙江省第十四届人大代表、省妇联兼职副主席、省工商联执委常委,是黑龙江省贾秀芳慈善基金会投资人。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首届文明家庭等多项荣誉,多次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她不但企业做的好,而且长年热心公益事业。 2016年12月12日,现场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次重要讲话后,总书记“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这语重心长的话语深深印在了她的心中。她暗下定决心,一定尽最大努力帮助更多的家庭。目前,她已在哈创办了四所康复中心,收治脑瘫和自闭症患儿300余名,其中上百个患儿能够脱离轮椅借助器具行走,30多个孩子进入正常学校就读。中心通过对特殊儿童早期全面性干预治疗,提升特殊儿童的社交能力、语言能力及生活适应能力,帮助其融入集体、家庭和社会,对提升特殊儿童及其照顾者的生活质量产生积极影响。这些特殊教育服务中心,康复救治率达到85%以上,取得了良好的临床疗效和社会效益。她给患儿家庭重新带来希望,使他们摆脱生活困境。她是电影《余下都是春天》故事的主人公。

此次新开业的博爱特殊教育服务中心是由贾秀芳慈善基金会投资人贾秀芳倾心打造建立。中心汇聚了康复专家、幼儿教育专家、言语听觉康复等专业团队,为特殊儿童提供全方位的康复服务。贾秀芳同志深知每一个病患儿童家庭背后的艰辛,她希望通过中心的专业服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得到个性化的教育计划和康复方案,减轻家庭的负担,为孩子们的未来铺就一条充满希望的道路。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康复中心救助的脑瘫患儿们用一首《我相信》唱出了他们对未来的信心与期待。他们的进步,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为之动容。孩子们表示,虽然身体有缺陷,但他们并不孤单,因为有这么多爱心人士的陪伴与鼓励。

贾秀芳表示,她的初衷就是希望每一个特殊儿童都能在一个充满爱与关怀的环境中成长,充分发挥自己的潜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她相信,通过中心的专业化康复和爱的陪伴,特殊儿童的未来将会更加美好。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