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你目前的位置 >> 首页 > 专委会工作

2014年民盟省委教育委员会工作总结


一、2014年工作总结

2014年,教育委员会开展了一些相关活动,下面是比较有代表性的业绩和工作:

1.2014年,哈尔滨工业大学盟员吴建强教授团队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这是哈工大1993年以来的第一个此类此等奖项;哈尔滨师范大学副教授杨超委员获黑龙江省人文社科优秀论文三等奖。

2.2014年,专委会委员发表有关教育教学改革、管理论文30余篇。

3.于渤主任分别在20144月和9月,在省委统战部举办的全省民主党派骨干培训班上,为全省各地约 50位优秀党派骨干成员作了《黑龙江经济发展分析与展望》的专题讲座,收到了良好效果。

4.尚致远副主任主持了哈尔滨师范大学大学生创新团队的改革与创新研究工作;主持了黑龙江省2014年教师资格证考试工作,担任命题组组长和学科组组长;作为东三省的唯一教师(全国只有10人左右),参加了教育部考试中心主持的全国教师资格证考试命题和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命题工作。

5.黑龙江大学教授袁福龙委员担任了2014年黑龙江省全国高考、专科升本科、成人高考的化学卷评卷负责人,2014年奥林匹克化学竞赛龙江赛区评卷工作顾问。杨超委员担任高考历史卷评卷负责人。

6.哈尔滨工程大学教授王科俊委员在20141120为学校2011年及以后入盟的盟员作了盟史、盟章和统战工作的培训;组织了离退休老盟员参观了军工展览馆、船舶展览馆、哈尔滨规划展览馆,提高了老盟员对学校历史和哈市发展的认识;为应对大学生就业的严峻形势,2014年为自动化技术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出台了8项管理规定,有效提升了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研发的考生身份验证系统2012年起在全国研究生同等学力考试中试用,自2014年起在全国全面推广应用,效果显著。

7.部分委员提交了一些提案或建议:

戚大伟、王科俊、佟为明等5人提交的《关于调整哈尔滨机场路收费的建议》,获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优秀提案;袁福龙提交了《关于提高大学生诚信的建议》。

二、2015年工作计划

1.加强学习,特别是进一步学习有关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文件,推进各学校依法治校工作。

26月,到哈尔滨师范大学,对学校落实国家培养卓越教师计划进行调研、考察、座谈。

310月,到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馆参观,并座谈关于各领域专业人才培养事宜。

4.进一步完善专委会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建设。


中国民主同盟黑龙江省委员会


Copyright © 2013-2020 hljm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黑ICP备16005832号-2